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7/19

為推銷臭罵客戶引論戰 理專講到這4字被抓包:快去檢舉他!

名網友就分享友人遭理專臭罵的經驗,沒想到離譜話術竟讓網友們氣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94

文/新聞編輯中心

他39歲「定存千萬」卻遭理專臭罵? 網友一聽氣炸勸:去檢舉

理財專員簡稱「理專」,顧名思義是一份為銀行客戶提供理財諮詢、並推薦金融商品的職業,然而若遇上背負不少業績壓力的理專,客戶則須格外謹慎,以免遭不肖人士推入投資陷阱。一名網友就分享友人遭理專臭罵的經驗,沒想到離譜話術竟讓網友們氣炸。

原PO在八卦板上分享朋友經歷。朋友目前39歲,是位執業的土木技師,下班去補習班當老師,年薪約200萬上下,有1500萬定存、沒房貸車貸。有一天,銀行理專卻突然打電話來問說,平常有沒有做什麼投資?這時沒有投資規劃的朋友便遭理專痛罵「你這樣會被通膨吃掉」,更稱「隨便一個商品就打敗定存了,保證一年獲利5%以上」,讓朋友不禁質疑「投資真的那麼好賺嗎?定存有什麼不好?」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針對該理專「保證」獲利的言詞提出質疑「保證獲利?他違法了」、「強調『保證獲利』檢舉他,可以幫國家賺一筆錢」;也有不少網友勸道「理專會把1500萬變不見」、「銀行是怕你來定存」、「理專的工作就是向不會理財的韭菜賣些能賺到收入的商品」、「理專不可信!會叫你投資外幣、外國債券...賺賠他們都有得抽,我朋友債券賠得好慘」。

不過部分網友們則認同理專說法,提供原PO友人一些理財建議「這的確就是浪費錢,資金流入市場的確比較健康,也能賺到合理報酬」、「用定存理財是90年代之前的傳說了」、「是事實啊,買權值股或0050都好過定存,買中華電都比定存好」、「這些錢拿去學區買房租屋吧,他們幫你繳房貸」。

聯合新聞網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下半年保費更便宜!8大壽險全推同一張保單 利差、IRR都吃香

撐不下去?保經公司「擅自停業」被抓包 遭金管會開鍘罰錢

買美元不等了!新台幣「升到頂」促民眾加碼換匯 美元保單3大優勢繼續旺

紓困補助懶人包!4類勞工救命管道一次看 1~10萬補貼拿好拿滿

失業者生活救急!就業保險有3項補助可請領 6張圖告訴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