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2021/07/15

擋下風險即是財富 美元利變保單「累積資產、多元配置」一次滿足

疫情使個人與企業都同樣面臨挑戰,收入與財富都會受到影響。(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72

文/李瑞瑾

新冠疫情衝擊台灣,未來疫情恐將成為常態。當危機來臨,個人與企業都同樣面臨挑戰,收入與財富都會受到影響。個人的創富過程中,可學習利用「提升金融韌性」及「規劃永續發展」的持續營運管理思維,保障個人與家族所累積的資產,更可搭配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反轉當風險發生時財富受到侵蝕的恐懼。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從金融發展歷史軌跡的實際情況來看,大約每10年左右全球就會發生一次金融危機:1973年石油危機、1987年美國股災、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金融風暴、接著便是去(2020)年因新冠疫情引起的國際金融恐慌。這些歷史軌跡明顯指出現今各國出現金融危機早已是「常態」,因此也更應提早思考如何在紊亂世代中掌握創富之道,並找出確保世代子孫財富人生的方法。
 
一、提升金融韌性

透過這次新冠疫情,讓每個人真實感受到突如其來的危機對事業營運或個人生活所造成的衝擊。創造財富的過程中沒有不會倒的企業,也沒有不會垮的人,財富的安全積累來自於把風險降到最低。AIA友邦人壽建議可利用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有效提升個人面對風險時的金融韌性。

人只要活著,每一天都得花錢,當成家、生子或隨著事業成功時,個人責任加重,更需要更高的基本保障額度來增加自己抵抗危機來襲所造成財務破口的金融韌性。此外,突發的緊急狀況都有可能造成個人短時間需要一大筆額外金錢、或失去原有的經濟來源,這時候緊急預備金可以協助維持最基本的生活水準。規畫好完整保障,除了平日準備的生存基金,也可以運用保單借款功能,解決燃眉之急。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是創造與守護家庭財富的布局智慧,無論未來是否有外幣需求,都可利用外幣保單來增加自己資產的多元化配置。且美元仍為國際間的強勢貨幣,匯率風險相對無懼,可透過外幣保單多元化累積資產。


 
二、規劃永續發展

高資產族群希望富過三代,中產階級或新富者則希望能創造富二代,如何把打拼一生的心血與財富順利交給下一代,考驗著傳承者的智慧。從成家到傳家,可以利用具有回饋分享金、保障槓桿效益、指定受益人、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等特性的保單來安排。

人沒辦法只是將收入存起來而致富,創造財富的是資產並非收入。利率變動型壽險保單可享終身保障,且有「回饋分享金」的優點,當每年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時,便有機會獲得回饋分享金,持續性地讓資產成長累積。若配合選擇美元計價商品,又可以滿足多元資產配置。

財富需要透過時間來累積,但金融工具的槓桿效應能加速財富的創造,可選擇有保險槓桿效益的商品,倍增永續資產。最後,創富沒有捷徑,但財富傳承有簡單的方法,妥善利用壽險,並事先規劃好身故保險金的給付方式,可為後代創造有秩序的資產傳承,保障受益人、家人與子女的生活。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因「它」出車禍被拒絕續保 車主發文抱怨反遭嗆爆:根本高風險三寶!

壽險業60年最好一年!六大壽險獲利排名揭曉 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長年期儲蓄險「2用途」超適合 過來人:提前解約還有1招可解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