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7/13

長年期儲蓄險「2用途」超適合 過來人:提前解約還有1招可解套

儲蓄險可以做為未來的備用基金、退休金準備,適合長期理財規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949

文/程芳瑀

長年期儲蓄險容易讓人繳著就忘記了當初的規劃目的,進而產生解約念頭。不過,儲蓄險滿期前解約會發生損失,在不影響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持續保下去是最優的處理方式,還可以規畫做為未來的備用基金、退休準備金。

一名網友在Dcard保險業版發文指出,大學剛畢業時透過初入行的好朋友規畫了一張20年期的儲蓄險,每年約繳納保費3萬6千元,投保幾年後認為會有通貨膨脹疑慮,因此有了解約的念頭。近期了解之後也發現,目前解約大概會損失4萬多元,猶豫是否應該解約或是繼續繳下去。

不過,網友認為一年3萬6千元、月繳保費3千元的儲蓄險,只要對於原PO來說若非太大壓力,其實不建議解約,可以存到滿期之後再考慮如何處理,「我覺得辛苦這20年 可以讓你未來退休有著落」、「假設7年後真的可以拿回來 有一小筆錢做運用也不錯!」

 

 

有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從前投保過一張20年期儲蓄險,自己做保險後了解到儲蓄險解約、減額繳清都會有部分損失,因此決定繼續繳納保費。他直言,雖然曾經後悔過,但也認為「反正存到了就是我的了」。

還有網友比喻,「在想20年後的通貨膨脹前,可以先想一下如果20年前妳爸媽有幫妳每年存3萬6,現在有一筆至少72萬的存款,妳會有什麼感覺?」希望原PO可以審慎思考後再判斷。若是這筆保費造成生活壓力過大,也可以考慮「減額繳清」,而非直接解約。

還有網友分析,4、5年前買的保單,預定利率都還有2%-2.25%,且「利率回不去」,認為現在回頭看從前的利率,都是很好的水準;且若購入的保單是利率變動型商品,就是還本後才開始迷人。有人直言,「放在哪裡都有通膨的問題,保險的好處在於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在什麼時候有一筆錢多少錢可以運用。」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慘!今年第4張罰單 台灣人壽交易管控不佳曝5大瑕疵遭罰60萬元

台幣再現27字頭!網曝:美元保單3優勢超強還可養股

薪水差1%領嘸1萬補貼!網安慰不孤單 點名這類人請錯假也GG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