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6/04

金融保險業好能賺!新鮮人月薪勇居服務業之冠

金融保險業各個職別初任人員的月薪,都比其他服務業還要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108

文/程芳瑀

勞動部公布最新職類別薪資調查,可以了解各行業不同職別員工的薪資水準。從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的數據可以看到,金融保險業各個職別初任人員的月薪,都比其他服務業還要高。

勞動部為了解事業單位各職類的受僱員工人數及薪資水準,按年辦理「職類別薪資調查」,調查對象為從事工業及服務業的事業單位,受僱員工不包括參加作業而不支領薪資的雇主、自營作業者及無酬家屬工作者,2020年7月的調查統計結果於近日出爐。

根據各細職類平均經常性薪資(不含主管及監督人員)觀察,2020年7月以航空駕駛員最高,精算師次之,接下來依序為醫師、職業運動員、船舶監管人員(含引水人員),金額均在10萬元以上。

若與2019年7月相較,受僱員工人數1萬人以上的職類中,以證券金融交易員及經紀人(含理財專員)增加3,600元(增5.5%)最多,另隨車船飛機服務人員(含空服員)、航空駕駛員之經常性薪資分別減少1.6萬元、3.2萬元(減28.6%、13.3%)。

金融及保險業的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6萬4,084元,其中主管及監督人員平均薪資達11萬5,705元,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則有4萬7,421元

另外,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統計,以金融及保險業3.2萬元最高,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均為3萬元;其他服務業2.6萬元則為最低。

金融保險業初任人員月薪以職類區分,專業人員有3萬8,211元,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3萬3,031元,事務支援人員有3萬1,471元,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有2萬7,776元,皆是服務業各職別當中薪資最高的行業

根據統計揭露的情況,金融保險業無論是經常性薪資還是初任人員薪資,與各行業相較都是名列前茅,再加上獎金、分紅等金額,此行業的總薪資往往傲視群雄,位居各行業之冠。在金融科技、數位蓬勃發展的現今,對於想要在疫情當中有個突破口的民眾來說,是一個很值得挑戰的行業。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爭議類型曝光!保險業首季被「客訴」破千件居冠 這些理賠案件最容易踩雷

14萬銀髮族用投資型保單理財!業務不當銷售被金管會抓包 將遭加重處分

無薪假也有錢領!全台逾4000人被迫放假 3項萬元紓困金申請一次看

趕投保踢鐵板!經痛女確診子宮肌瘤遭批註不賠 哀「沮喪」遭網酸爆

千萬劑疫苗買好了!疫苗險詢問度爆棚 保單選擇看過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