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1/05/20

封城也不怕!金管會將開放視訊取代親晤親簽賣保單 最快下周出爐

為防止未來疫情升級恐有「封城」危機,金管會擬開放用手機視訊取代親晤親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46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視訊買保險 研擬開放

為防止未來疫情升級恐有「封城」危機,金管會請壽險、產險二大公會研議「暫行措施與替代方案指引」,保險局局長施瓊華昨(19)日下午表示,最快下周就會出爐,為讓保險業務員能繼續正常銷售保單,擬開放用手機視訊取代親晤親簽,並評估未來一旦封城,保險業最低營運所需人力,以確保營運不中斷

施瓊華轉述表示,為確保營運不中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8日跟壽險、產險在內的金融相關行業七大公會視訊,他關心所有從業人員安全,希望公司要特別注意員工的安全跟健康外。

在保險方面,為確保警戒再升級,保險業營運及保戶服務不中斷,金管會請公司回去檢視作業流程,提出需要改變的暫行措施或指引,協助保險公司超前部署,在人員不流動下,可維持基本的營運量 。

施瓊華說,保險局會根據產、壽險業提出需求訂出基本營運的原則與指引,納入各公司持續營運管理的內控去遵循,指引希望盡快下周能出爐,也要請公司評估,未來若一旦封城,還是請各公司評估最低人力需求。

經濟日報/文:葉憶如

《延伸閱讀》

理財法寶曝光!侯友宜擁3張儲蓄險最愛這一款 千萬財產複利增值中

今年第34張罰單!身障者核保違規還被抓8缺失 國泰產挨罰240萬元

連日確診破百!防疫保單狂賣289萬件 「500換10萬」理賠破400件最多

防疫保單遇「封城、封區」都不賠 想拿隔離補償金須符合一條件!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