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2021/04/27

像被當生孩工具!人妻想改尪保單受益人被拒「等孩出生再改」 2招破解家庭革命

一名太太希望老公將受益人更改為她與小孩,卻被公公回應「等小孩出來再全改成小孩就好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738

文/李瑞瑾

結婚之後夫妻對經營家庭都會背負更大責任,當然也希望配偶能給自己基本保障。一名太太在社群發文表示,希望老公將受益人更改為她與小孩,卻被公公回應「等小孩出來再全改成小孩就好了」,讓她覺得被當外人、心裡產生疙瘩。

原PO在《Dcard》結婚版指出,媽媽覺得她與先生都已經結婚超過1年,也懷胎8個月了,要清楚自己身上買了什麼保險,而且先生應該把保單受益人都改成老婆小孩,給妻子一個保障。原PO也提到自己的哥哥,也是一結婚就將保單受益人改成嫂嫂名字。

不過,原PO清楚先生的保單一直以來都是公公處理,因此請先生去跟公公問清楚,想將保單拿回來自己收著,也去問問能不能將受益人改成自己與小孩。

後來原PO並未拿到保單,僅拿回了一份保險企畫書,她也覺得「這也還好 有收好其實也沒關係」,不過提及更改保險受益人時,公公卻回應「等小孩出來 再全改成小孩就好了」,讓她一時之間覺得受傷,「怎麼有種 小孩跟他們姓所以是自己人,我只是個生小孩的角色的感覺?」雖然公公平時對她很好,但還是讓她心裡產生了疙瘩

網友回應認為,要保人是繳保費的人,自然有權決定保單受益人,公公的行為是人之常情,勸慰原PO不用覺得公公不把自己當家人,「長輩的錢會想留給自己血親還是人性啦」。

 

 

部分網友指出,自己在婚前投保的保單,或是父母從小為他們投保的保單,都不會在婚後特地去申請變更受益人,但婚後加保的保單,基本上會將受益人填為配偶與小孩。但也有人指出,自己婚後投保的保單受益人還是填寫父母,「畢竟我很擔心我出事了他們沒人照顧」。

相反地,也有人認為應該要改受益人為配偶與小孩,「畢竟陪妳到最後的人是妳老公不是他公婆」、「當然要改啊!萬一妳老公走了,難道他們會給妳一筆錢養小孩嗎?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不是什麼希望先生怎樣之類的」。

網友建議,原PO不一定要先生將保單受益人改為自己與孩子,但可以用增列受益人的方式加上自己與小孩名字,這樣不僅妻子有保障,公婆也不會沒有依靠;多數人則認為,婚後夫妻都再重新規劃保單、加高保障,自己繳費繳保費、自己決定受益人,這樣一來就不會與公婆發生衝突。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余天夫婦理財術曝光!儲蓄險選擇有亮點 1年半存款暴增642萬元

一家提出申請多家自動理賠 14家產壽險「一站理賠」服務5/3開跑

醫療險突暴漲保費引眾怒!隔年續保常漏看一點 壽險公會:沒有「保證費率」這回事

「立院股神」理財方式全都露! 高嘉瑜獨愛這一款儲蓄險

免稅一場空!561萬保險金被課遺產稅 3關鍵判國稅局追討有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