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2021/04/22

天不降甘霖 民眾限水大作戰,煮菜省水有4招!

臺北農產貼心「煮菜省水4秘訣」(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1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煮菜省水4秘訣!重複利用水資源 網友讚翻「超實用」
臺灣水情吃緊,部份縣市已開始實施限水措施,如何在省水的同時兼顧生活品質成為全民課題。近日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臉書粉專「臺北農產」分享「省水煮菜4秘訣」,教導民眾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節省水資源,實用貼文讓網友讚翻。

為因應部份縣市的限水措施,臺北農產貼心分享「煮菜省水4秘訣」,更提醒民眾重點就是「將水重複使用再使用」。

秘訣1:一次清洗整週份

一次清洗一週份量,小包裝冷凍保存,煮菜拿出需要份量。

祕訣2:似竹筷般細水洗菜

似竹筷般細水水柱沖洗蔬菜並墊高一角,放小水盆接住集水,用來沖水或澆花。

祕訣3:川燙熱水用到底

川燙完青菜的水,可以繼續川燙肉類或煮麵,能重複利用就持續使用。

祕訣4:沖熱水去油漬

川燙完青菜的熱水,直接淋在需清洗碗盤上,熱水帶走油漬更好洗。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醫療險首家大漲價了 內行人:其他公司7月後全部跟進

新台幣升逾1角再逼28元! 2年齡層搶買美元保單選擇眉角曝光

激推!這種繳保費方式「年省5.6%」 善用一技巧減輕負擔又安心

保戶傻眼!熱銷醫療險宣布5月起漲保費 最高暴漲1.6倍

奶油手必備!iPhone 12絕美新色2.39萬元起 維修費超貴「買好保險護荷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