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2/01/03

新年儲蓄新計劃!五大記帳撇步有助達成存錢目標!

日本網站「サンキュ」最近分享一篇文章,指出記帳時需要注意的五大要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2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每天記帳存款卻沒變多?想儲蓄「五大記帳要點」不可不知
許多人都會用記帳的方式管控收入支出,然而有時記帳記久了,卻發現還是存不了多少錢,原因或許就在於記帳的方式需要調整。日本網站「サンキュ」最近就分享一篇文章,指出記帳時需要注意的五大要點。

 

1.項目不要分太細

很多人一開始記帳,就想說要把每個項目都確實記住,如「食材費」、「清潔用品費」、「日用品費」、「零食飲料費」等等。然而好比像是日用品跟食材之類,常常都是在超市一次買齊的,因此大可算在同一項目,如以「生活費」代之就好。反而細項分得太多,容易讓自己只有三分鐘熱度,無法維持記帳習慣。

2.適時檢討支出

記帳不是只有「記錄」而已,更應該經常思考,分析什麼樣的支出是真的有必要,哪些又是應該節制的花費。至少該以一個月一次的頻率作檢討,才能夠有效控管金流。

3.設定一個可以達到的金額

記帳目的就是要儲蓄。因此可以設定一個的目標,告訴自己不管過程如何,最終就是要達成這個金額。當然,這個目標也不宜設得太過強人所難,否則發現無法達成之下,很可能會讓人中途放棄,反而失去意義。

4.強化每個月儲蓄金額的存在感

在每次結算時,如果把存下來的錢,都用特別大的字體寫下等方式記錄,自己回顧時也會更有成就感,進而增加記帳與儲蓄的意願,形成良性循環。

5.強調沒花到錢的時刻

也許很困難,不過試著在一個月中,騰出幾天是沒有花費的,並且將這幾天特別標示下來。如此一來就會形成心裡暗示,讓自己積極地減少花費,甚至越來越常出現「無消費日」,大大提升儲蓄的效率。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壽險業務可賣基金了!取得2資格可銷售所屬公司代理基金

提高退休金有撇步!勞保局教一招 每月多領4,000元

新制上路!這款保單被迫「暫停銷售」 壽險業者揭原因

終身醫療險與定期醫療險哪個好? 7張圖秒懂不同族群偏好與優缺點

攸關荷包!2022年基本工資調漲、值班要給加班費 25項新制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