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1/04/27

保戶傻眼!熱銷醫療險宣布5月起漲保費 最高暴漲1.6倍

宏泰人壽先前表示薰衣草附約續保保戶不會調漲費率,近日卻發通知給保戶確定5月1日起調漲保費。(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58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獨/才剛說不漲! 宏泰人壽薰衣草5月起保費大漲1.6倍

原本上月因調漲保費惹議的宏泰人壽薰衣草實支實付醫療險,經過一個月後確定還是要調漲,不少舊保戶已收到宏泰人壽通知接下來將調整費率,依照新的費率來看,尤其以30歲女性漲幅至少1.6倍最多。

在近年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市場中,宏泰人壽這張「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受到歡迎,主要是其標榜住院可同時領取住院日額及病房費限額理賠,且費率便宜「CP值高」。但宏泰上月初卻發通知給各通路,表示打算在3月22日調漲保費,尤其針對25至29歲女性費率直接漲178%,消息在網路流傳後,引發保戶強烈反彈。宏泰後來立刻緊急發布聲明,表示這張保單將已於3月1日停售,針對續保保戶也不會調漲費率,這才讓保戶鬆口氣。

 

 

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個月,有不少這張保單的舊保戶,昨天陸續收到宏泰人壽通知,因為這張保單理賠已超出預期,將依照保單條款第17條重新定新費率,下一期5月1日將依照新費率收費

保經代業者也是今天才收到宏泰人壽通知,保經代業者指出,依照新的費率表各年齡與性別漲幅差距大,尤其以25至29歲女性漲1.2倍、30至34歲女性漲1.6倍漲最兇。不過,除理賠率過高外,因應第六回合生命表上路勢必要漲,其他保險公司新商品都已經漲了,實支實付醫療險漲價已是不可避免

聯合報/文:戴瑞瑤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2類投資型保單助攻!銀行通路暴衝 這4家壽險商品賣最好

增員大血崩!首季壽險業務員銳減5,500人 一個原因惹禍

熬過60次放療!藍波老師暴瘦15公斤 自曝2招重拾健康

4種壽險保單比一比!網求提高保障好方法 一票人推這樣搭「CP值最高」

算錯請領年齡虧大了!勞保年金最慘少領20% 只有這類人免驚被扣%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