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終身壽險

意外險

定期壽險

2021/04/25

悶壞了!67%民眾動身衝國旅 備齊5款保單+一招增加千萬保障

有逾6成民眾今年選擇在國內旅遊,但出門在外風險不可輕忽,民眾除做好5款保單規劃,也可以用一種方式增加人身保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694

文/李瑞瑾

最新國民調查統計顯示,有逾6成民眾今年選擇在國內旅遊,但出門在外風險不可輕忽,民眾除了旅平險、不便險之外,平時就要投保壽險、意外險、傷害醫療險3款保單,安排交通時也可以用一種方式增加人身保障。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9年國人平均每人國內旅遊8.0次,每次旅遊支出2,320元,出國旅遊則為平均每人0.72次,每人每次平均旅遊支出47,802元。但隨著2020年疫情爆發,國人國外旅遊的安排急遽減少。

國泰金控發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66.6%的民眾未來半年傾向在國內旅遊(其中45%選擇本島跨縣市行程、17.1%計畫離島旅遊、4.5%為類出國行程),28.9%的民眾沒有旅遊規劃,僅4.5%民眾計畫出國旅遊(其中3.1%願意接受目前防疫規定、1.4%會參加旅遊泡泡團)。整體而言,超過6成的民眾傾向國內旅遊,接近3成的民眾則沒有旅遊規劃。

不少人會認為「我又不是出國玩,有必要投保旅平險嗎?」但出門在外風險就是比在家或在辦公室來得高,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等突發狀況,都可能造成高額的醫療費用支出,甚至是無法挽回的死亡,尤其近期發生不少重大交通事故,顯示旅遊的風險不可輕忽,民眾出門在外一定要做好保險規劃。

 

 

旅遊有關的保險有旅遊平安險、旅行不便險等。旅遊平安險主要是針對人身的保障,金管會也建議民眾可以搭配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讓理賠範圍除了意外身故、失能,連傷害醫療以及突發疾病的醫療費用也可以有保障,但一定要注意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否則難以全面轉嫁風險。

旅遊不便險保障範圍是行程當中某些事件造成的損失。針對如班機延誤、取消、改降,行李延誤、受損,現金被盜、信用卡盜刷,以及行程縮短或取消等情況理賠。以前民眾大多都是在出國旅遊的時候才會投保不便險,但以國旅來說,赴離島旅遊也很容易遇到氣候不佳造成的航班取消或延誤,現在也有很多業者推出專屬國內的旅遊不便險

除了自主投保之外,這次的太魯閣號意外也讓信用卡購票附贈的旅平險廣受矚目,有9名乘客刷信用卡購買車票獲得這項保障,平均1人理賠金額逾1,600萬元。刷信用卡購買台鐵、高鐵票或是付旅遊團費,銀行會依照信用卡權益附贈1千~5千萬元不等的旅遊平安險,民眾可以多利用這方式提高保障

除了旅遊相關的保險之外,民眾其實可以在平時就做好壽險、意外險、傷害醫療險等3款保單規劃,不僅可以在出門玩時更加安心,平時也能轉嫁意外風險。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勞動節上班薪水算法一秒懂 這天上班可領雙倍薪!

備齊醫療收據還被拒賠 原來投保時就搞錯這一點!

余天夫婦理財術曝光!儲蓄險選擇有亮點 1年半存款暴增642萬元

醫療險突暴漲保費引眾怒!隔年續保常漏看一點 壽險公會:沒有「保證費率」這回事

「立院股神」理財方式全都露! 高嘉瑜獨愛這一款儲蓄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