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1/04/09

活該!製造假車禍殺妻害到自己 只為詐1.1億保險金還債

一名男子在外積欠大筆債務,竟為還債不擇手段詐保。他故意製造嚴重車禍撞死妻子,希望藉此取得1.1億元保險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069

文/程芳瑀

一名男子在外積欠大筆債務,竟為還債不擇手段詐保。他故意製造嚴重車禍撞死妻子,希望藉此取得1.1億元保險金,沒想到自己也身受重傷。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男子在2018年間駕車與妻子出遊,卻在半路上發生車禍。起因是駕駛男子在過彎時突然撞向防護牆,車身粉碎變形,造成男子重傷昏迷,其妻子則是當場身亡。

警方到事故現場勘查時發現,男子當時駕駛的車速過快,一般在轉彎時都會降低速度控制方向,遭遇危險時也應該會踩住煞車,但道路上卻完全沒有出現剎車痕跡,甚至出現短距離加速的現象;警方還發現男子在駕駛時,將抱枕抱著擋在胸前。

另一方面,法醫對其妻子進行驗屍時,發現妻子雙臂沒有任何創傷,與一般人遇到危險會用雙手阻擋的常理不符,還在她體內發現2種不可同時服用的精神藥物,其中一種有強烈催眠鎮靜作用,種種跡象讓警方懷疑事情並不單純。

 

 

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先騙妻子喝下藥物,等待妻子熟睡之後製造假車禍,目的只為詐領人民幣2,590萬元(約新台幣1.1億元)的保險金償還債務

警方甚至發現,男子其實早在2016年時,就以自己為受益人、妻子為被保險人,向6家保險公司投保了多張意外險保單。2017年時就發生類似車禍事件,所幸當時妻子並未死亡,但男子還是領到了人民幣5.8萬元(約新台幣25萬元)保險金。

駕駛男子在車禍之後接連進行了8次手術,讓警方難以要求男子赴警局做筆錄,直到男子身體狀況逐漸穩定之後,才被警方拘捕,並由檢察機關提起告訴。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領了勞保年金再工作必知2件事 投保這保險還可領4大給付

美元儲蓄險到期改美股好嗎? 網點出3關鍵馬上解約太可惜

醫療險「終身型 VS 定期型」二選一 網揭1觀念突破盲點被推爆

這3種保費也可以抵稅! 繳費收據查詢3分鐘搞定

2年內買賣課45%重稅!房地合一稅新制7月上路 2情況可適用排除條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