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2021/04/09

美元儲蓄險到期改美股好嗎? 網點出3關鍵馬上解約太可惜

網友有意將手頭剛繳完的美元儲蓄險解約,許多人聽聞後急喊到期就馬上解約很可惜,建議繼續放著複利滾息。(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31

文/謝曉曦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到底要要繼續放,還是解約另作投資比較好呢?就有一名網友有意將手頭剛繳完的美元儲蓄險解約,想買美股來按季配息,但又不知道哪樣做比較好,許多人聽聞後急喊到期就馬上解約很可惜,建議繼續放著複利滾息,更有網友點出解約時間點、保單利率、保障需求等三關鍵,再做決定也不遲。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手頭有一張6年期美元儲蓄險已經繳滿,近期有意解約購買合適的美股,但不知道「按季配息好,還是繼續放呢」?

此文一出,多數網友們熱心建議儲蓄險應放著滾利息,「繼續放著」、「不急不要動」、「若不急著用錢建議繼續放著複利滾息」、「已繳滿的話,就繼續放吧?不然6年的光陰都白費了」、「現在匯率低....解划不了吧」。

更有網友點出儲蓄險到期就馬上解約很可惜,「儲蓄險繳費時間(前6年是強迫儲蓄,沒有什麼利息),滿期之後(第七年開始)正是利息要快速增值的時候,所以不急用不要解約」,引起其他過來人附和,「此時才正是開始有些利息成長而已」、「通常保單繳滿才是開始讓錢滾大的時候」。

 

 

另有人點出儲蓄險另一個優勢,「保單隱藏有壽險保障,萬一有變故時的一種補償」,可說是資產配置的一種,可別只想到報酬而忽略風險。不過,也有人認為,「先看你的儲蓄險利率多少再決定」。

除此之外,就有網友比較儲蓄險與股市的差異,中肯分析「放儲蓄險是被動理財,放久放長錢就會慢慢增加,不會賠錢;放股市雖然配息,但指數還是有漲有跌,就要主動理財」,因此最主要還是看「其實要看妳的理財習慣」,也有人直言,「股市不懂的絕對不要碰」,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造成虧損,不如繼續放儲蓄險增值

整體來看,無論是買哪一類型的儲蓄險,中途解約一定會划不來的,可能會有拿不回本金的風險,所以在投保前務必先想清楚,這筆錢是否會動用到,才能避免資金卡住無法動用;此外,面對股票、基金、債券等理財工具百百種,由於每個人的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因此可依自身偏好來看,以穩健累積資產。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破萬人都曾碰到老闆拒給離職證明! 領嘸失業給付教你一招解套

保險怎麼買?過來人狂推這一張必保 下半年保費變貴1成快行動

亂賣投資型保單給阿公、阿嬤 黃天牧出手控管加重罰則!

聽力檢查非新生兒篩檢 保險公司免賠失聰嬰84萬元失能保險金

靠逾30張儲蓄險存好幾桶金! 過來人不藏私分享挑保單2秘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