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4/06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保守存養上億資產 手擁10張儲蓄險偏愛這2款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一)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坐鎮指揮。(圖/林佳龍臉書專頁)
瀏覽數:26569

文/李瑞瑾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配偶廖婉如財產申報出爐,除了因廖婉如分配奇美集團收入、存款增加2,452萬元之外,兩人理財方式偏向被動保守,本次申報10張儲蓄型保單,要保人多為廖婉如,偏愛增額與還本型保單,且僅來自2家保險公司。

監察院今(6)日公告林佳龍在去(2020)年11月的財產申報資料,根據申報內容,林佳龍夫婦有現金共35萬元,存款則有1.5億元,較上次申報(2019年3月)增加了2,452萬元。不動產部分,廖婉如透過贈與取得臺北市中山區一筆土地,並經買賣取得2筆建物,持有皆已超過5年。並有一輛TOYOTA RAV4汽車。

廖婉如是前奇美實業董事長廖錦祥的女兒,有價證券大多是奇美集團相關企業股票,包含奇美實業、奇美食品、奇菱光電、奇菱科技、佳美貿易、泰奇投資等,另還有1檔元晶太陽能科技,8檔證券總價值1.3億元。

其他資產部分,廖婉如有2件珠寶價值共9萬元,夫妻倆各有1信託專戶存款,林佳龍所有的帳戶有5千餘元,廖婉如的則有87萬多元。

 

 

在儲蓄型保險部分,夫妻倆本次申報10張保單,來自三商美邦人壽與國際紐約人壽(現為元大人壽)。以要保人來看,林佳龍有1張三商美邦的增額終身壽險,廖婉如則有3張三商美邦的還本型壽險、2張兒童保單。

國際紐約人壽的保單也是增額型壽險,有一式主約、要保人為廖婉如,並加3張附約,要保人分別為林佳龍、廖婉如以及其子女。

據聯合報報導,林佳龍幕僚指出,林佳龍夫妻共同申報財產、皆誠實申報,兩人並無操作投資或購入其他財產的習慣,存款增加是因廖婉如娘家事業體每年度收入分配所致

林佳龍任內碰到史上最嚴重的台鐵出軌意外,已向總統及行政院長請辭,並承諾自己將做好善後工作之後下台。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領失業給付想打工貼補家用 算錯一步小心害你喪失資格

太魯閣號釀50死/保險理賠總額上看5億元 捐款救災管道一次看

腦中風成植物人領不到殘廢保險金 2關鍵決定新壽免賠有理

小孩教育金存郵局太可惜! 媽媽狂推美元保單2優勢:趁低點買起來

長照險達成這些條件才能獲理賠 專家:投保前更要做好一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