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1/13

宏泰人壽沒補件就拒賠 2大缺失遭金管會懲處

金管會因2項缺失,處宏泰人壽2項糾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063

文/李瑞瑾

2021年才剛開始,金管會就開出了3張罰單!金管會公告宏泰人壽裁罰案,宏泰人壽因消費爭議案件未留存紀錄,以及未通知保戶理賠文件不齊即拒賠等2項缺失,遭金管會處2項糾正。

金管會指出,宏泰人壽處理消費爭議案件,未留存有無違反「公平待客原則」或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規的相關檢視紀錄,或在辦理透過保經代通路招攬所衍生的消費爭議案件時,未記載該通路是否有不當招攬情事的查證過程。

 

另外,宏泰人壽辦理理賠作業,對於保戶申請理賠所檢附文件不全而拒賠的案件,未依規定先以書面敘明理由,也未依據法令或契約條款通知保戶,有礙健全經營。

金管會因上述2項缺失,處宏泰人壽2項糾正。

除了宏泰人壽之外,南山人壽因辦理保戶投保旅平險作業,沒有確認被保險人的投保意願,也未取得未成年被保險人及法定代理人的簽章,核保作業流程明顯有缺失,遭金管會開罰60萬元。新光產險則是因家族內鬥爭新紡經營權,利害關係人交易違法,遭重罰450萬元。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防堵保險業務員亂賣保單! 金管會下5道緊箍咒

理賠不限卡!重大傷病險理賠可出示診斷書或病歷 7/1起實施

錯愕!建商匯220萬元給3名小孩 遭國稅局連補帶罰

買氣爆棚!投資型保單取代儲蓄險成熱銷王 買前3步驟找命定商品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