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醫療險

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2021/01/07

最幼網紅蔡桃貴跌入洗衣籃受傷噴血 兒童意外這樣做有保障!

蔡桃貴日前在家中跌倒受傷血流不止,需要接受全身麻醉縫合手術。(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瀏覽數:6361

文/程芳瑀

知名YouTuber蔡阿嘎、二伯的2歲兒子蔡桃貴日前在家中跌倒受傷血流不止,傷口剛好位在接近眼睛處,需要接受全身麻醉縫合手術,術後也在眼下留了明顯傷疤,影片曝光之後讓網友看了相當不捨。小孩在年幼時無法分清危險環境,也因為不太懂得保護自己容易受傷,家長們除了要時刻關注小孩活動範圍之外,也應該要提前做好保險的規劃,為孩童建立全面防護網。

蔡阿嘎在影片中指出,為了營造小孩安全生活環境,家中都是購買圓角家具,有尖角的一定也會包上泡棉防止小孩受傷,沒想到這次是洗衣籃的木製邊框惹禍。蔡阿嘎表示,洗衣籃整體都是由布製成,只有籃子口的邊框是木頭,推測蔡桃貴是在玩耍時跌進洗衣籃裡,原以為籃內有衣服會沒事,沒想到一抬頭就發現蔡桃貴眼角被邊框劃傷,並且血流不止。

二伯也說,當下非常緊張,立即送到榮總急診,因為傷口距離眼睛太近,外科醫生建議要請整形外科治療,醫師表示需要進行全身麻醉手術。蔡桃貴檢查時因為太痛失控大哭,麻醉時也很抗拒,得出動多人壓制才能進行,所幸最後手術順利結束,蔡桃貴也很快恢復元氣、活蹦亂跳。

兩人最後檢討自己也呼籲爸媽們,「沒有一百分的安全」,一定要好好注意身邊的小孩、排除家中風險物品

 

兒童成長過程難免跌跌撞撞有意外,小孩受傷生病難過,父母更是不捨。兒童常見的意外包含玩耍跌傷、燒燙傷、誤食中毒以及交通事故,保單可在必要時提供更多守護,父母在幫小孩規劃保單時,壽險、意外險、醫療險、癌症及重大疾病險,或是長照險等基本防護,一定要事先建好。

此外,投保時可以把握「新生兒投保黃金期」,一般新生兒會在出生2天時篩檢天性代謝異常疾病(新生兒篩檢),若檢測結果有異常,會在3天內告知要複檢,直到確診最快大約有7天時間,因此,父母如果想為小孩辦理投保,最好是在生下小孩之後快取名字、到戶政事務所報戶口,並於出生7日之內、還不知道新生兒篩檢結果的時候盡快辦理,其他自費健康檢查也建議在投保完成之後再去進行

在幫小孩投保時,也要注意去(2020)年7月的兒童保單新規定,未滿15歲兒童身故開放限額給付「喪葬費」,雖然有61.5萬元的喪葬費理賠限額,但若是父母想要投保一張以上保單,只要簽署「聲明書」,表達知道若小孩在15歲之前身故,超過限額部分是退還保費,壽險公司即可受理核保。

另外,如果是15歲之前身故「退還保費給要保人」的保單,可不計入61.5萬元限額,因此父母還是可以為小孩買到可保本的足夠保障。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業務員嚴禁透過第三方平台媒合賣保單 爆糾紛開罰保險業者

金管會函令嚴禁 銀行賣保單刷指定卡禁不當回饋、折保費、退佣

退休金節稅有眉角 一次領、分期領差很多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