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癌症險

2020/11/09

驚!星爺御用女丑角余慕蓮命危 肺纖維化+血癌被送加護病房急救

香港女星余慕蓮傳出因罹患罕見血癌,一度命危接受插管治療中。(圖/翻攝自余慕蓮臉書)
瀏覽數:4192

文/程芳瑀

人稱「周星馳御用女丑角」、現年83歲的香港女星余慕蓮日前傳出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急救,但後續被爆出也罹患罕見血癌,並接受插管治療中。

綜合港媒報導,余慕蓮體況亮紅燈並非一時,她長期受耳石症所苦,時常感到暈眩不適,甚至嚴重到需要請看護隨身照料。日前因肺部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並進行插管治療。

據院方消息,她的肺部病情暫時沒有繼續惡化,但卻有友人指出,她是因為罹患罕見血癌治療,原本要進行標靶治療,但因為身體情況過於虛弱,因此被迫暫停施打藥物。

不論是罹患肺部纖維化或是罕見血癌,這些重大疾病一但患上,不僅要承受身體上、心理上的折磨,連經濟的壓力也隨之而來,對於病人與家屬而言都是最沉重的打擊,若是平時沒有備妥足夠的風險準備金,一旦面臨病痛纏身,恐怕不容易度過難關。

但重大疾病的治療費用少的數十萬,嚴重動輒百萬,一般民眾很可能用盡半生積蓄都難以負擔,這時候就要透過保單去轉嫁風險。像是住院醫療、實支實付,都可以應付住院與治療醫材的費用;若再加上防癌險、重大傷病險,或是重大疾病險等一次給付型的保單,就可以在患病初期有一大筆醫療費用彈性運用,減輕經濟上的壓力。

《延伸閱讀》

領失業給付後有機會多拿一筆津貼 勞保年金還可照常領

1,200萬元贈老婆小孩 一個地方沒算好免稅變百萬稅金

虧大了!少一動作 1,700萬遺產扣除額被剔除還遭追稅130萬

小資女讚爆儲蓄險 網狂推:買美元保單利、匯2頭賺

小心!6大財產移轉國稅局列地雷 誤踩直接課10~20%贈與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