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1/10/29

三寶突轉彎!女騎士閃避不及撞上慘摔 還要求「雙方家長來談和解」

一名女騎士行經路口時,驚見原本騎在她左邊的男子想要右轉就撞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16

文/謝曉曦

一名女騎士行經路口時,驚見原本騎在她左邊的男子想要右轉,當下來不及反應就碰上對方的後輪及排氣管,儘管對方一點擦傷都沒有,而她卻摔傷倒在地上,原本想要與對方談和解,無奈對方認為是她自己撞上來的,便決定等初判表結果及列出所有損失的費用後再說,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指出,她騎機車直行到一個路口時,原先在她左邊的騎士疑似要右轉,下一秒看到對方時,前輪碰到對方的後輪及排氣管,直呼「根本來不及反應」,無法緊急煞車,更慘的是,由於龍頭被對方的機車帶著跑,隨後便摔傷、眼鏡破裂、耳機磨損、雙腳擦傷、雙手瘀青,至於對方則毫髮無傷。

當下倒在地上的原PO請對方報警,幸好附近有監視器,才安心送醫治療,包紮後就到警局作筆錄,順便打給對方進行第一次協調,當她提到醫療費用、機車損壞及眼鏡費用希望對方賠償,無奈對方一副不願意的樣子。

 

原PO還想說不然「73分」,對方竟說眼鏡要她自己負責,其餘醫療費用和摩托車損壞可以,甚至還要求「找一天請雙方家長來談」,讓原PO決定等初判表出來,所有費用、損失列出來後再來談和解

原PO也提及,原先考慮私下和解,但對方覺得是她自己撞到的,怕私下和解會有問題,因此透過調解委員會的程序比較保險,但她想到對方的行為依然氣炸,認為「不會騎車就不要出來害人,好好直直騎也遇到這個,重點是那時候根本騎不快45-50左右而已,心情真的很差」,真的要小心三寶。

其他網友看到後心疼原PO的遭遇,「路上超多白癡,一堆神之鬼切,機車、汽車都有」、「有些車轉彎真的都不看也不讓的,直接從巷子騎出來」、「現在路上三寶都超理直氣壯,都不覺得他們有錯」,也有人建議,「等初判表出來比較準確,記得換全罩安全帽,還有裝行車記錄器,不講理的人直接上調解比較保障,醫療收據診斷書、機車維修費用單記得準備好」

也有處理車禍相關經驗的網友指出,「不用著急,等初判表出來,到時候上調解委員會,你說的眼鏡可以求償,調解不成就直接提告,但相對有可能判賠的部分會較少,找個保險業務幫你處理比較快」;原PO也對此回應,已請保險公司介入處理,目前就是等待和療傷

《延伸閱讀》

退休金至少存1200萬!逾5成選擇靠保單準備 專家示警3風險別低估缺口

五倍券懶人包/數位券餘額哪裡查 4大管道操作流程帶你一次看!

驚!隔代繼承1情況「可增加遺產扣除額」 100萬變300萬原因曝光

用一招提高老年給付被嗆爆 網曝台灣人劣根性:難怪勞保會破產!

小心退休金領少了!勞保老年給付申請完「回不去了」 3大試算管道助避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