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9/29

上任1年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滿意3件事曝光 拉高小額終老保額到70萬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好險網)
瀏覽數:337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滿意的三件事

現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滿意的三項政策揭曉,黃天牧2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回應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最滿意這一年多來落實永續ESG政策、重視資安及落實普惠金融等三件事,未來則最重要的三項政策亦是繼續推動永續ESG、資本市場持續發展與普惠金融。

曾任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在質詢時表示,近期金管會主委平均任期約三年,黃天牧自2020年5月20日上任,也算經歷一半任期,自己最滿意的三件政策及未來要推動的三件政策各為何?

黃天牧回應過去一年半自己覺得最滿意也是一直以來最想推動的,即是落實永續ESG政策,二是重視資訊安全;三是推動普惠金融。

金管會的確把ESG當成核心政策,無論是金融業或是上市櫃公司,都要強化環保、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且會列入公司治理評鑑,金融業者這一年多來也言必稱ESG,是目前金融「顯學」,強調ESG作得好的企業,未來也能贏得更多外資及退休基金的長期投資,作不好則可能被投資人厭棄、在生產鏈中無法拿到訂單,甚至可能無法取得銀行融資等。

其次是資安的重視,即金管會有金融資安行動方案,強化金融機構對資訊安全的重視,甚至要設專屬的資安長,另外金管會也將培訓數位金檢種子人員,對金融業各種應用程式(APP)、純網銀、網路投保、行動投保等進行強化監理。

第三就是落實普惠金融,即讓所有需要金融服務的人都能得到想要的服務,是微型保單推動者的黃天牧,主委任內擴大小額終老的保額到70萬元,另外如盤中零股交易、設置無障礙金融設施等,都算普惠金融一部分。

對於未來,黃天牧強調會繼續推動永續ESG政策,第二則是讓資本市場持續發展,第三依舊是繼續落實普惠金融。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魏喬怡

《延伸閱讀》

傳統型商品難賣!3原因阻礙壽險業績衝刺 續期保費將創20年最大跌幅

勞保破產剩不到5年時間! 前金管會主委:多繳、少領、晚退也救不了

抱現金更窮!央行利率連6凍歷史最低 美元保單3優勢引爆買氣

屆退勞工被資遣「勞退金、資遣費」2筆錢都能領 請領算法一次看!

對中買保險!統一發票7-8月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