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癌症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9/30

5月驚知胃癌末期!台灣武俠片名導張鵬翼80歲癌逝 備齊保障不怕百萬開銷找上門

台灣知名武俠片導演張鵬翼24日驚傳癌症病逝,讓許多人相當不捨。(圖/取自導言朱延平臉書)
瀏覽數:4570

文/謝曉曦

台灣知名武俠片導演張鵬翼24日驚傳癌症病逝,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讓許多人相當不捨。事實上,胃癌是去(2020)年10大死亡癌症中的第8名,有2,339人因此而過世,除了平時應養成規律生活、定期健檢的習慣外,事前轉嫁癌症風險也很重要,不僅能讓自己安心接受治療,同時也不怕會拖累家庭經濟。

在80年代的台灣電影界,張鵬翼佔有一席之地,執導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片,生涯代表作品有《刀魂》、《楚留香大結局》,以及電視劇《楚留香新傳》、《策馬嘯西風》等,更有「台灣楚原」的稱號,如今因胃癌病逝,讓許多粉絲感到不捨,「祝福張導,一路好走」、「願張導演安息」。

導演朱延平在臉書哀悼張鵬翼,「張鵬翼導演,算是我半個師父,當年他做郭南宏的副導演,拍《少林寺18銅人》,之後他自己也導了幾部很賣座的武俠片,讓我做他的副導演,當今電影圈還叫我「小朱」的少數幾個人,他是其中之一」。

朱延平也透露,張鵬翼今年5月在橫店籌備新戲,發現得了胃癌末期,返回台灣治療,期間都沒有通知任何朋友,所以今天突然接到他過世的消息,非常震驚,「鹏翼,一路好走」

根據衛福部統計,在109年度國人10大死因中,惡性腫瘤(癌症)連39年位居第一位,癌症死亡人數為5萬161人,占總死亡人數29%,其中在10大死亡癌症中,胃癌排名第8名,有2,339人因此而過世

遠離胃癌的威脅必須從生活做起,國民健康署提供「保胃3招式」,首先是「健康飲食」,少吃醃製及煙燻食品多蔬果、戒菸節酒、避免共用餐具;再者是「規律運動,每週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至少達130下;最後是「及時檢查」,如有腸胃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有胃癌家族史的民眾,應定期接受檢查。

除了養成規律運動、定期健檢外,事前轉嫁癌症風險也很重要,如今有不少癌症患者平時並沒有不良嗜好,但隨著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的改變,多少有可能會累積致癌因子,難免被健康殺手找上門。

面對癌症治療花費高昂,化療、標靶藥物、免疫治療,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龐大的數目,動輒百萬開銷讓一般家庭難以負擔,若能及早規劃保險保障,像是基本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外,還可透過重大傷病險、癌症險等一次型給付的保單,不僅能讓自己安心接受治療,也不怕家庭經濟頓時遭受重大衝擊,應趁年輕、體況佳時作好安排,更能以備不時之需。

《延伸閱讀》

43K北漂族月存30K驚呆眾人!網見這一點狂勸「保險買多點」:小心錢都給醫生

傳統型商品難賣!3原因阻礙壽險業績衝刺 續期保費將創20年最大跌幅

勞保破產剩不到5年時間! 前金管會主委:多繳、少領、晚退也救不了

抱現金更窮!央行利率連6凍歷史最低 美元保單3優勢引爆買氣

對中買保險!統一發票7-8月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