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9/27

數位綁定不能改!銀行綁五倍券話術多「回饋5000攏是假」 金管會要查了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好險網)
瀏覽數:183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銀行綁五倍券話術多 黃天牧:極度重視立刻處理

紙本五倍券上路第一天預約人數就超越數位五倍券綁定數,金管會雖在日前請銀行多提供加碼,但多家銀行加碼「話術多」,有銀行甚至拿政府回饋的5000元做噱頭來騙客戶,涉及廣告不實。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表示:「我們非常重視,會請銀行局立刻去處理。」

黃天牧今列席立院財委會,立委林楚茵、郭國文都關心到,銀行針對五倍券數位綁定推出回饋,但很多都是「話術」,有幾家銀行號稱「回饋5000」、「消費100%回饋」,讓民眾誤解是銀行回饋5000元,其實是政府回饋的5000元,「根本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且數位綁定不能反悔,銀行為衝業績不擇手段,誤導許多民眾。

黃天牧表示,確實這些說法會讓民眾誤解,且銀行有些是有數量限制,這些銀行都應該要對外明確說清楚,「我們非常重視,會請銀行局立刻去處理,處理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對於紙本預約才前一、兩天就超過數為綁定,黃天牧也表示,今年五倍券確實數位有增加,但認為應該要再增加,會再跟銀行、電子支付機構溝通,推動加碼。

聯合報/文:戴瑞瑤

《延伸閱讀》

勞保破產剩不到5年時間! 前金管會主委:多繳、少領、晚退也救不了

抱現金更窮!央行利率連6凍歷史最低 美元保單3優勢引爆買氣

屆退勞工被資遣「勞退金、資遣費」2筆錢都能領 請領算法一次看!

對中買保險!統一發票7-8月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紙本五倍券開始登記!預訂流程看這裡 4張圖秒懂怎麼領最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