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8/25

台新金四路出清彰銀持股 資金尋求銀行、證券併購案

台新金控為迎娶保德信人壽,向金管會承諾將全數出清持有的彰化銀行股票。(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2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台新出清彰銀股 四個管道

台新金控為迎娶保德信人壽,向金管會承諾,將全數出清台新金及台新銀行持有的彰化銀行股票,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昨(24)日說,出售方式包含盤後鉅額交易、拍賣、交換公司債、交換特別股等,以避免影響彰銀股價

台新金昨日舉行第2季法說會,由林維俊主持,首次揭露台新人壽的資產配置情況,以及未來的投資方向。台新金投資長簡展穎表示,台新人壽今年6月底總投資金額1,683億元,國內固定收益占比高達59%,其中很多是殖利率極低的新台幣公債。

台新金今年6月10日賣出彰銀2億股後,含台新銀部位,目前還持有彰銀約21.69億股,合計持股比率20.89%,以彰銀昨收盤價16.75元計算,潛在售股收入363億元。

林維俊表示,銀行、證券若有好的併購案,未來可做為併購資金之用

台新人壽的股票部位雖然占了8%,但是多為被動式管理標的,包括:台灣50、高息低波的大型股。由於投資策略極為保守,平均每年投資收益率僅2%左右。

簡展穎說,台新金的投資團隊將協助台新人壽改變資產配置,首先要提高外幣債券的比率,朝國內壽險同業平均55至60%的占比邁進。

台新人壽6月底持有的國外固定收益僅26%,以提高20個百分點、加計資產成長因素,未來要增加持有的外幣債券,尤其是美元債券,將超過新台幣350億元。

台新人壽目前投資在股票僅132億元,以台股為主,但標的相當保守。簡展穎說,壽險同業的股票部位,積極一點的占總投資金額的15%至20%,台新人壽會從目前的8%拉高到10%至12%,以提高4個百分點加計資產成長因素,可投入的銀彈將超過70億元。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投資型保單賣翻天!「解舊換新」暗藏3風險 金管會教戰2招挑對保單

擁3億身家也愛儲蓄險!林佳龍夫妻繳逾3千萬元保費 2款最愛保單曝光

銀行通路王換人當!6壽險保費排名出爐 一款保單打趴儲蓄險熱賣逾2千億

「借人頭」發531萬退休金逃稅 不肖老闆穿幫...慘吞雙倍損失180萬元!

五倍券領取期間曝光!共同綁定不限同戶籍 「一次領5份」超方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