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7/16

儲蓄險快到期!網教「2分法」養另一張美元保單 還能加碼定期定額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仍屬於相對低點,刺激美元保單買氣強強滾。(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420

文/謝曉曦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近期在27、28元關卡徘徊,仍屬於相對低點。一名網友手頭有一張儲蓄險快到期,猶豫是否轉成定存,明年就能繳美元儲蓄險,但又想進行其他理財規劃,苦惱怎麼分配較好,釣出其他人分享一招資金「二分法」,僅提領部分資金,不僅能養另一張美元儲蓄險,還能滿足定期定額的投資需求。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表示,近期有一筆儲蓄險將到期,打算將這筆錢轉成美元或台幣定存,明年就可繳美元儲蓄險,主要是利率比台幣保單來得高,又覺得美元匯率正值低點,現在換匯相對划算。

原PO也提及,除了儲蓄險外,也想定期定額來做投資,如選擇0050或0056,便上網詢問網友們的意見,提供一個理財的參考方向。

其他網友看到儲蓄險才剛要滿期,紛紛要原PO想清楚,「滿期還未必保本」、「很多儲蓄險,重點在於到期的滾利息,每個商品設計不同,而且看什麼時候買的,以前的單,利息比較高」、「如果沒讓它複利就處理蠻可惜的,尤其又是之前條件比較好的時候」。

另對於原PO想額外進行定期定額的理財,就有網友建議,「如果不急轉投資,就提領部分」,儘管美元近期在27、28字頭游移不定,相對仍在歷史低點,因此可以「分批購入」,就能養另一張美元儲蓄險,同時也以將一部分資金,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入場基金或股票,主要看自身的風險屬性,就能兼顧入手美元儲蓄險及定期定額理財的需求。

 

觀察新台幣匯率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5日終場強升逾1角,收在27.892元,再度重返27字頭,且以央行統計數據來看,今年至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2.21%,帶動美元保單變便宜,刺激買氣強強滾,現在入手不僅匯價相對划算,就連保單利率也較新台幣保單好很多,有機會利、匯差兩頭賺。

對於美元保單即將到期或滿期的人而言,手頭不缺這筆錢,不妨繼續存放在美元帳戶之中滾利,别急著解約換回,等美元匯率彈升後,再動作一樣也能賺到匯差;至於已投保、正在繳美元保單的人,則可把握換匯時間,趁逢低換匯,作為繳交續期保費之用,也能用較少的成本,獲得相同的保障。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全職勞工1萬元補貼「加速入帳」技巧曝光 這些NG行為快避開!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優秀!8家產壽險公司客服榮獲表揚 2家喜得「顯著進步獎」

扯!自製假病歷套路3家保險公司 3年詐得314萬保險金遭訴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