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社會保險

生活資訊

2021/07/15

全職勞工1萬元補貼「加速入帳」技巧曝光 這些NG行為快避開!

勞動部曝光加速審核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的技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035

文/李瑞瑾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12日起開放申請,短短一天就有6萬3,510件完成登錄,其中只有1萬4,760件申請案審核通過、在14日撥款入帳。勞動部指出,民眾申請時有不少失誤會耽誤審核時間,也曝光了加速審核流程的技巧。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採線上申請,符合資格的勞工,只要在申請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及今年4月與5月(或6月)的薪資,系統將自動試算薪資減少比率,減少達20%以上者,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即可完成申請程序。

勞動部指出,薪資減少證明審查必須經由人工審核,近2日受理的申請案中,發現部分誤失態樣。例如:申請人所提供的薪資單、銀行存摺內頁或網路銀行帳戶明細,未註明勞工身分或薪資月份,又或是申請人在系統所填數額與證明文件金額不同,還有照片翻拍模糊、摺痕影響資料辨識等情形

審查時也發現,少部分勞工擔心個資問題,將資料上面最重要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塗銷隱去,導致審核時無法核對勞工身分或薪資數額等內容

針對上述情形,勞動部系統會發送簡訊,通知民眾需補正薪資證明,重新至計畫網站申請並上傳資料。

勞動部提醒,勞工朋友在上傳薪資證明時,要先確認提供資料的完整性,以及照片與檔案的清晰度,以加速審核作業時間。申請案經過審查後,符合資格者,補貼款將儘速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

「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辦理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針對今(110)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含)以上至34,800元(含)以下,其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的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減少薪資月份當月月底在職者,發放一次性之生活補貼1萬元。

另外,若有以下情況,不屬這次計畫補貼對象:

一、110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者,因其已有其他紓困方案予以協助。

二、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因現況非實際在職狀態,不因疫情而有差異。

符合資格者可至專屬網站提出申請。「5月份」薪資符合紓困條件的勞工,從7月12日10點起可開始申請;「6月份」薪資符合紓困條件的勞工,則是7月23日10點起開放申請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扯!自製假病歷套路3家保險公司 3年詐得314萬保險金遭訴

1~3萬紓困金撥款了!逾182萬人快查帳 還有近8萬人未申請逾期不發放

三高未誠實告知「甩鍋業務員」再告保險公司 法官打臉判契約無效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