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5/20

疫情蔓延保險業!富邦人壽、中國人壽爆員工確診 金融業已7家中鏢

國內疫情迅速擴散,金融業確診個案連環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751

文/紀佳妘

國內疫情迅速擴散,金融業確診個案連環爆,繼國泰金控員工染疫後,富邦人壽、中國人壽19日接獲通報,各有一位內勤員工確診,並不會接觸客戶,同一辦公樓層一律返家不外出,同時也安排快篩檢測,並進行全面消毒,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中國人壽表示,昨晚接獲通報敦北大樓一位內勤員工確診,由於這位員工工作性質單純,並無接觸客戶,均依規定於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正常後,才進入職場,於職場內也全程配戴口罩,並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為確保全體員工健康及客戶服務、業務能持續營運,中國人壽立即進行相關處置及各項應變措施,首先是立刻安排同樓層員工進行檢測;第二,通知同樓層員工返家不外出,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第三,5月19日晚間已經安排專業消毒廠商進行大樓全面性消毒。

富邦人壽也指出,一名內勤同仁自費採檢,19日衛福部通知確診Covid-19新冠肺炎,其同住家人採檢陰性,該確診員工業務範疇單純,不會接觸到客戶,接獲通報後該同仁所處辦公大樓立即全面進行清消作業,同一辦公樓層的全部同仁一律居家辦公,也進行快篩檢測。

在此事件發生之前,富邦人壽已啟動異地辦公、居家辦公與分流上班等防疫措施,不影響公司營運與客戶服務,也將持續關切員工健康狀況;中壽也大幅提升員工居家辦公比例超過6成,異地辦公及原地辦公員工,也採取彈性上下班時間,藉由人員分流、分散,以降低感染風險。

整體來看,金融業陸續傳出員工染疫,目前共有7家中鏢,其中國泰金的仁愛大樓有2名員工確診;富邦金的建國大樓、敦南大樓共有2名員工確診;合庫金旗下合庫銀的新北1名內勤員工確診;中國人壽的敦北大樓也接獲1名內勤員工確診;安泰銀行則接獲景美分行1名二線主管確診;永豐金旗下永豐銀行北台中分行也有1名員工染疫;群益金鼎證券總公司也有內勤確診。此外,中華郵政也有一名員工確診後,再度傳出一名員工確診。

《延伸閱讀》

封城也不怕!金管會將開放視訊取代親晤親簽賣保單 最快下周出爐

理財法寶曝光!侯友宜擁3張儲蓄險最愛這一款 千萬財產複利增值中

今年第34張罰單!身障者核保違規還被抓8缺失 國泰產挨罰240萬元

連日確診破百!防疫保單狂賣289萬件 「500換10萬」理賠破400件最多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