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2021/03/08

3大隱形殺手別輕忽!女性必備5款保單 別讓醫療費拖垮你

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女性,除了必備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等4款保單之外,也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給自己完善的保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101

文/紀佳妘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8婦女節,在照顧家人前更應將自己照顧好,尤其是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女性,除了必備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等4款保單之外,也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投保前先搞懂7件事,更能給自己完善的保障,以扛住未來的疾病、長壽風險。

根據行政院性別平等會「2021年性別圖像」報告指出,台灣15歲以上女性勞動力參與率呈現逐年上升趨勢,其中25歲至29歲的女性勞動參與率為92.7%。由此可見,在女性教育程度及經濟自主意識逐漸提升下,台灣女性經濟獨立的比例也日益提高。

不少現代女性除了要照顧家庭成員,同時也要兼顧工作上的業務,相當辛勞。在蠟燭兩頭燒的壓力下,身體也容易出問題,尤其婦科疾病更不容忽視,而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等更是女性的隱形殺手,這時定期檢視自身的保障缺口就很重要,更能有效防堵被疾病拖垮經濟的風險。

 

 

面對國人平均餘命越來越長,加上癌症發生率提高,治療的藥物、手術等費用相當昂貴,如今在醫療技術日新月異、自費醫療普及的狀況下,實支實付醫療險成為不可或缺的保單,另外也可透過癌症險、重大傷病險、長照險等保單來轉嫁治療龐大費用的支出

除了投保壽險、意外險、醫療險之外,也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觀察目前市場上推出相關的婦女保險商品,與一般的醫療保險不同之處,在於該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如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的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由於每家保險公司所保障的內容不同,因此女生們可視自身需求選擇投保。

 

 

由於這類型保險商品多元,金管會建議在投保前先搞懂7件事,一為保障內容與給付條件;二為疾病定義;三為投保年齡限制;四為除外責任的範圍;五為等待期間的天數;六為有無家族病史;七為能否負擔保費等,更能找出符合需求的保單。

上述事項在保單條款中都有明確的約定,金管會提醒,民眾在投保前可向保險公司索取保單條款樣張,充分了解想投保的保險商品內容後,慎選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以避免日後衍生爭議。

《延伸閱讀》

用1觀念、2步驟安排上億資產 收服高階客戶這項技能不可少

要保書沒簽章被抓包! 富邦產險苦吞60萬元罰單

儲蓄險解約改存股好嗎? 網一面倒喊「別解」:用這招賺更多

六箭齊發!7月起新保單上架需定銷售限額 熱銷神單難現

小心!國稅局盯海外資金移轉贈與子女 匯大額外幣現金不如善用保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