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3/05

產險業去年平均每天逾5件申訴案 申訴率最高是這5家

去年產險業共有1,980件申訴案件,其中申訴率最高的公司為安達產險,而申訴率掛零的則有4家。(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063

文/紀佳妘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最新申訴統計,去(2020)年產險業共有1,980件申訴案件,占保險業申訴案件的28.2%,且以申訴率最高的前5名公司來看,依序為安達產險、和泰產險、中國信託產險、華南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2020年保險業的申訴案件達7,030件、申請評議案件則有2,481件,累計爭議案件共9,511件,占全體金融業的74.3%,也就是說保險業是被申訴、申請評議最多的產業。

統計指出,去年產險業的申訴案件有1,980件,占保險業申訴案件的28.2%;以19家產險公司申訴率來看,申訴率最高的前5名依序為安達產險、和泰產險、中國信託產險、華南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至於申請評議案件部分,產險業的評議案件共有448件,占保險業評議案件的18.1%。另以申請評議比率來看,申訴率最高的產險公司為安達產險,其次為和泰產險,而泰安產險、華南產險、旺旺友聯產險則位居第3至5名。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申訴率或申請評議率,有4家產險公司都掛零,成為表現最佳的業者,分別是裕利安宜產險、美國國際產險、科法斯產險、法巴產險。此外,科法斯產險、法巴產險更是從評議中心有統計(2012-2020年)以來,保持零申訴的紀錄

 

 

《延伸閱讀》

體感溫度驟降猝死 200萬元保險金一個原因拿不到

疫情拖垮業績! 達人:備妥一顆加速引擎就能「彎道超車」

用奧步晉升!吞保費又虛報業績 業務員侵占227萬元判刑

補繳國民年金被狂噴 網憂像勞保面臨破產: 不如買保險

免驚!熱銷醫療險保費翻漲引眾怒 保險局設兩罩門卡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