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07/24

吃在青森、岩手!走趟日本北東北「食旅」法式懷石料理

聯合新聞網 薛佩玉
瀏覽數:2689
懷石料理與法式料理,你/妳鍾情於哪一種?無論答案是什麼,精緻與美味總是不變的關鍵字。走一趟北東北,由日本名廚奧村直樹監製菜餚串連起秋田、青森、岩手三縣的「食旅」,或許在日法交融下的舌尖體驗,會讓你體驗不一樣的北東北。位於北海道下方的日本本州北東北地區,這兒有的不僅是滿山的蘋果園,銀杏秋楓,或與冬雪和溫泉相作伴的旅行,若能搭上特色美食,運用當地食材做出的料理,在行旅間也能同時嚐鮮,跳脫對日本料理的傳統想像,由主廚注入法式的俏皮風華,更能讓旅人在旅行的休憩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五感體驗。
《蛇之目本店》丼飯太犯規!海鮮與飯的高度比例1:1
位於岩手宮古市的「蛇之目本店」,海鮮丼飯超澎湃!包括半隻螃蟹、干貝、甜蝦、海膽、鮪魚生魚片等各色食材,老闆很阿莎力地鋪滿了整碗,讓用料與飯近乎等高,海派超越以往。由於海鮮丼飯太搶戲,奧村特製「紅白醋拌蘿蔔絲海鮮沙拉」巧妙了平衡食客的味蕾刺激,運用白蘿蔔、蘋果,及藍莓,將海鮮襯得相當對味;清淡卻飽含湯汁的醃蘿蔔,也是一絕。
 
哪裡吃
蛇の目本店
餐廳類別:壽司、蕎麥麵、各式丼飯
餐廳地址:岩手県宮古市栄町2-8
營業時間:10:00 ~21:00
定休日:週三不定休


《誇屋-青森自慢料理》在俄式古宅享用美食
青森八戶市的誇屋,整棟餐廳為一兩層樓建築,建設於日本大正年間,將近百年的歷史被列入當地的文化保護財,無論建築外觀或內部裝潢皆充溢著一股俄羅斯風格,在這跪著榻榻米享用一道道日式美食,實是一大享受。奧村特製「酥炸五香青森軍雞佐蔬果醃漬沙拉」,運用青森軍雞為主食材,佐以山藥、青森蘋果及番茄提味,將雞肉的油膩感一掃而空,化為鮮甜的入喉滋味。
哪裡吃
誇屋 (ほこるや )
餐廳類別:和料理、鄉土料理
餐廳地址:青森県八戸市日町6-1
營業時間:一~六/11:30 ~14:30/17:00 ~23:00
週日公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5
義大超狂!尾數8門票8元!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