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心靈雞湯

生活資訊

2021/11/22

煮火鍋最怕冬粉「被消失」,網友分享一妙計,冬粉煮開不四散!

火鍋裡煮冬粉,常常在鍋中散開,不好撈出來享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17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火鍋煮冬粉常不見? 網友妙計「保證不會散」小孩都搶著吃

冬粉是常見的火鍋料,香Q彈牙的口感,搭配吸滿高湯精華的美味,擄獲許多饕客的胃。然而一條條的冬粉,卻也常常在鍋中散得到處都是,不是很好撈出來享用。最近一位日本網友,就分享該怎麼處理,可以更輕鬆地吃到火鍋中的冬粉。

根據日本媒體「grape」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mokkun855」最近分享,表示如果在下鍋之前,先把同樣常作為火鍋料的「竹輪」切成片狀,再將冬粉塞入竹輪的孔中,如此一來這個竹輪就會像套環一樣,好好固定住冬粉,即使在火鍋中煮開了也不會四散。

▲ 圖擷取自twitter,聯合新聞網提供


mokkun855貼出實際照片,可以看到煮熟後的冬粉,果然好好的被夾在竹輪之中,只要撈起竹輪,同時也能撈起裡面的冬粉,再也不會因為找不到冬粉在哪,而必須一直翻攪鍋內。

網友們則紛紛表示「這個主意好」、「看起來更好吃了」、「簡直就是妙計」、「我會用義大利面穿入小香腸,原理差不多」、「準備下次試試看」、「我每次都找不到剩下的在哪,乾脆弄成粥吃掉了」、「這招太強了,我家孩子搶著吃」、「簡直是天才!馬上來用用看」、「大發明啊」、「不過這樣就沒有找的樂趣了」。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荷包又縮水!健保費明年凍漲 但擬漲部分負擔「這3費用變貴了」

注意!買保單「8種課稅地雷」一次看 小心4稅負上身

怕爆!女性年過40「4大疾病風險飆高」...治療開銷都很驚人

臨終前平均病痛8.5年!一生醫療費衝上427萬元 教你投保3招不愁老後沒錢

保險規劃六大地雷一次看 快趁年末做個保單健檢「除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褐色蛋比白殼蛋更營養嗎?雞蛋的大小顆差在那?專家這樣說!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