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1/04

身邊人沒戴口罩在咳嗽怎麼自保? 善用1招避免感染

身邊人沒戴口罩在咳嗽,可以善用1招避免感染。(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1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忘了戴口罩……有人在旁邊咳嗽,該如何避免感染?

氣溫開始下降,流感與感冒季節來臨,更可怕的是還有虎視眈眈的新冠病毒。

流感和新冠病毒,主要是透過打噴嚏或咳嗽引起的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身邊突然有人打噴嚏或咳嗽,而你們兩人都沒戴口罩,該怎麼避免感染發生?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教授弗雷德里克·謝爾曼(Fredrick Sherman)建議,當你發現自己處於高風險情況下,有人在你附近打噴嚏或咳嗽,請立即呼氣,避免吸入水滴或氣溶膠。噘起嘴唇,使呼氣時間更長,將頭完全移開,然後立刻遠離現場。

雖然這種方法不能絕對保護免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的侵害,但如果咳嗽或打噴嚏的人傳染性正強,它可以減少感染的病毒數量。

資料來源/美國赫芬頓郵報

(聯合報/文:王郁婷)

《延伸閱讀》

付了一輩子勞保費卻沒用! 這3種人領不到老年給付

虧大了!少一動作 1,700萬遺產扣除額被剔除還遭追稅130萬

金管會緊盯理專十誡 離職無疏失銀行獎金得照發

外溢保單熱賣!保費收入暴增287% 銷售前三名出爐

退休金拉警報!勞動基金前9月收益率剩0.05% 勞保、勞退一樣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