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旅平險

癌症險

2023/02/22

孩童保險規劃 分階段補強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076

揮別寒假,開學了,又到檢視學子們的保險保障是否合宜時候,全球、南山、富邦、新光、三商美邦、台灣等六家壽險業者都說,可從基本醫療、傷害、癌症、重傷與重疾,及壽險、投資型保單、長照險等,循序規劃保單。

台灣人壽表示,幼稚園階段的學童,住院頻率高,建議基本醫療先買足。因交叉感染風險高,常見如腸病毒、諾羅病毒、新冠肺炎等而衍生肺炎住院狀況,父母可能因此須請假照顧,建議除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外,也需加強住院日額型的醫療保障來補貼工作損失,完善孩童的基本醫療險規畫。

富邦人壽也表示,小朋友好動、對危險認知相對較低,較容易出現意外受傷,需要住院治療,可拉高日額型意外醫療的保額,建議一天2,000元,若小朋友住院,可作為家長請假照護的經濟補貼,同時搭配實支實付保障5萬元,以支應住院時的雜費支出。

南山人壽提醒,據調查,台灣未成年兒少的死亡率遠高於日、韓,主要為意外事故,可透過定期型、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及意外醫療險,讓孩子獲得完善的保障。

全球人壽表示,進入國高中與大學時期,應該側重癌症險及重大傷病險,癌症仍位居十大死因首位,罹癌年齡也有年輕化現象,規劃癌症險可幫小孩轉嫁高額治療費用。

重大傷病險,則是除了對癌症提供給付,還將嚴重燒燙傷、重大創傷、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等納入理賠範圍,這二類保單可幫年紀漸長的孩子,減輕罹患重大傷病所需的龐大醫療費用支出,也減輕父母負擔。

三商美邦人壽認為,大學階段為一般人即將步入社會的最後求學階段,除了前述醫療、傷害、重大疾病及癌症等保障,亦可為孩子投保投資型保單,預先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

仍有餘裕的家長,全球人壽也建議,可優先選擇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及早啟動孩子的教育經費累積,例如:海外留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