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1/10

入秋最強冷空氣全台有感! 氣象局示警:今夜到明晨最冷

中央氣象局示警,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是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6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今晨各地頻創入秋新低溫 氣象局示警:今夜到明晨更冷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晨各地紛紛創下今年入秋最低溫。中央氣象局示警,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是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各站有望再創低溫。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滿多地方創今年入秋最低溫,北中南都有,北台灣有基隆、宜蘭、台北,中部為台中梧棲,南部是嘉義、台南。今天最人工站最低溫在淡水14.9度,自動站則是基隆市12.6度。

張承傳說,今天清晨不是最冷,今天入夜到明晨除了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低溫會再低。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4到15 度,其他地區17到18度,空曠地區可能再降1到2度。

張承傳說,這波東北季風會到周六。明天清晨氣溫最低,周五、周六北部低溫回升到17度,中南部17到19度。高溫在明天也有回升,北部高溫落在20度左右,中南部26到28度,周五中南部還有可能到29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降雨部分,張承傳說,今天開始轉乾,明天水氣最乾,周五之後受到中層水氣影響,水氣又再度增多,留意迎風面降雨,北部、東半部甚至中部山區都有雨,將持續到下周二。

至於有無降雪機會,張承傳說,今天上半天有些冰霰,下午水氣變少,明天水氣最乾,機會恐怕不大,周五後雖然水氣會增多,但溫度逐漸回暖,降雪機率不高。

聯合報/文:曹悅華

《延伸閱讀》

314萬幸運兒快看!藝FUN券今起開放消費 數位、紙本券「怎麼領、怎麼用」一次就上手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準備買到剁手!雙11「網購神卡」回饋衝破10% 一表掌握%數搶好康

明年元旦上路!值班要算工時也要給加班費 女生可上大夜班「只有2例外」

就愛活著領!保單解約給付4,277億「創新高」 保發中心揭三關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