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11/10

314萬幸運兒快看!藝FUN券今起開放消費 數位、紙本券「怎麼領、怎麼用」一次就上手

藝FUN券今起開放在全台各藝文場所消費抵用,一次整理領取、使用方式快領600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066

文/紀佳妘

配合振興五倍券上路,文化部加碼推出面額600元的「藝FUN券」,連續4周共抽出逾314萬名幸運得主,今(10)日起開放在全台各藝文場所消費抵用,但要紙本券、數位券的領取方式、使用範圍、使用期限等常見問題,《好險網》為你一次整理,讓好不容易抽中加碼券的民眾,用到一毛也不剩!

1、數位藝FUN券怎麼領取?

抽中數位藝FUN券的民眾即日起至明(2022)年4月30日止,可至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店,下載「藝 FUN NEXT」APP登入,即可成功領取;採用數位振興五倍券共同綁定者若中籤,藝FUN券將全數匯入主綁者帳戶。

▲紙本、數位藝FUN券領取、使用方式一次看。(圖/取自藝FUN NEXT官網下同)

(1)如果已是「藝 FUN NEXT」會員,請以先前設定的密碼登入。
(2)如果還不是「藝 FUN NEXT」會員,請以預設的密碼「身分證前5碼(含英文大寫)+健保卡號末5碼」登入。

數位藝FUN券每張面額100元,消費時不找零;當商品價格如大於藝FUN券使用金額,差額部份需再繳現金或以其他支付工具支付。

 

 

2、紙本藝FUN券怎麼領取?

抽中紙本藝FUN券的民眾,從11月10日9時起(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可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事務機,點選首頁藝FUN券按鈕,插入健保卡後點選下一步,列印小白單無須繳費,可至櫃檯向店員領取紙本藝FUN券。

紙本藝FUN券為一張紙本票券,上面印有100元、200元與300元的QR Code各1個,總共600元;不可找零。

3、藝FUN券使用期限為何?

無論是紙本或數位藝FUN券,使用日期皆從今年11月10日12時00分開始使用至明年4月30日止,最晚須於明年4月30日23時59分前使用完畢,否則逾期失效。

4、藝FUN券可以在哪裡消費?

今年藝FUN券可在全台超過1萬家藝文場所,或線上藝文展演預購票券做抵用,使用範圍大致與去年相同,包含博物館、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保存場域、工藝創作銷售場域、藝文及音樂展演空間、文創園區、文創聚落及市集、藝文展會、書店及出版社、唱片行、樂器行、電影院、藝文展演預購票券、有證照的街頭藝人等。

民眾除了可上「藝FUN NEXT官網」查詢適用店家外,也可透過「藝FUN NEXT」APP地圖查詢「藝FUN店家」。

 

5、實體店家如何使用藝FUN券?

紙本券:民眾在能使用藝FUN券的店家,只要出示紙本券給店家掃描即可抵用。

數位券:民眾開啟APP掃描功能,無論是店家掃民眾QR Code,或是民眾掃店家QR Code後,選擇張數即可折抵成功。

6、線上預購票券如何使用藝FUN券?

民眾若想在線上預購票券使用藝FUN券,只要登入「票券平台」選購節目,結帳時選擇使用「藝FUN券折抵」,進入「認證流程」,即能完成結帳。

數位券認證:跳至藝FUN券官網進行認證,輸入身分證號、手機末3碼、使用張數。

紙本券認證:跳至藝FUN券官網進行認證,輸入身分證號與票券上的識別碼、使用張數。

7、用藝FUN券完成交易後,可以退貨嗎?

數位券:在實體店家消費如需退貨,請依店家退換貨規定辦理,如需退還數位藝FUN券,請自消費明細點選欲退還的消費資料,即會顯示QR Code,請店家掃描此QR Code即可退還。

紙本券:在實體店家消費如需退貨,請依店家退換貨規定辦理,如需退
還紙本藝FUN券,請提供身分證號給店家,以查核消費紀錄後辦理退還手續。

無論持紙本或數位券,民眾在藝文展演預購票券平台消費,請依現行相關定型化契約規定辦理,如需退還藝FUN券,請洽各該票券平台客服詢問。

佛心再加碼五倍藝FUN送 邊緣人也可參加抽獎

此外,文化部長李永得宣布另一波藝文好康活動,自明日起無論是使用「現金、五倍券或藝FUN券」,到全台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工藝店家消費且完成打卡,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人間國寶陳啟村限量銅雕作品「力士」、黃土水「水牛群像」銅雕、常玉「浴女」黃金畫等百餘項工藝、文創好禮;也就是說,沒有抽中藝FUN券的民眾,也可用現金、五倍券消費參加抽獎活動。

《延伸閱讀》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準備買到剁手!雙11「網購神卡」回饋衝破10% 一表掌握%數搶好康

明年元旦上路!值班要算工時也要給加班費 女生可上大夜班「只有2例外」

母親卵巢癌末期復發病逝 姚元浩憶兩人出遊影片「我很想你」惹淚崩

就愛活著領!保單解約給付4,277億「創新高」 保發中心揭三關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2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