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6/16

新竹長輩打疫苗,計程車免費接送,還可申請「到府施打」!

新竹市貼心替接種疫苗的長輩推出疫苗計程車服務,找來台灣大車隊免費接送。(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1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竹市長輩打疫苗可免費搭小黃 計程車運將1天多跑10趟

新竹市貼心替接種疫苗的長輩推出疫苗計程車服務,找來台灣大車隊免費接送,有運將說,之前因疫情緣故,載客生意少了8成,有運將乾脆暫時不跑了,改去當外送員多少貼補家用,近日協助載送長輩,1天至少可跑10幾趟,也開心能從旁協助防疫工作。

新竹市布設6站疫苗接種站,長者若從家中想要搭小黃抵達接種站,可先預約叫車,各疫苗接種站也有小黃接送區,由台灣大車隊運將排班等候,今天一早十多輛小黃就在動物園第二停車場的接種站待命,只要有長者完成接種想搭車返家,就可立刻搭車。

徐姓運將已經連續3天到疫苗接種站排班,他說,疫苗計程車排班彈性,沒有限定時間一定要到疫苗接種站待命,平時也可在外跑車,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到接種站來排班,有的同事1天可跑10幾趟沒問題,自己早上才跑2個小時就載了4趟,過程都很順利。

李姓運將開特斯拉加入台灣大車隊多元車隊,今天也到疫苗接種站排班,他觀察發現,部分長者平日白天獨居在家,年輕人都上班,不少長者是自己來搭疫苗計程車來接種疫苗,有的長者則是因為早上才接獲通知下午就要來打,沒人接送而選擇小黃。

吳姓運將也提到,受到疫情影響,跑計程車生意很差,至少少了8、9成載客量,車隊跟市府合作提供免費接送,等於讓運將多了一個排班點,大家都很樂意,搭乘民眾不用付車資,運將也不會收取但仍會跳錶紀錄,後續再由車隊跟市府聯繫付款事宜。

新竹市政府指出,疫苗接種站現場提供輪椅出借,也提供「免費接送、到府施打」貼心服務,約10分之1長輩申請免費接送服務,疫苗計程車、復康巴士出動近7百趟,專人接送行動不便、身障的長輩,除了到宅接送,也讓接種完疫苗的長輩能安心返家。

(聯合報/文:張裕珍)

《延伸閱讀》

用1觀念、2步驟安排上億資產 收服高階客戶這項技能不可少

要保書沒簽章被抓包! 富邦產險苦吞60萬元罰單

儲蓄險解約改存股好嗎? 網一面倒喊「別解」:用這招賺更多

六箭齊發!7月起新保單上架需定銷售限額 熱銷神單難現

小心!國稅局盯海外資金移轉贈與子女 匯大額外幣現金不如善用保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