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7/30

買雞蛋要選不乾淨的才新鮮!?美食專家曝挑蛋2重點

美食專家教大家挑選新鮮的雞蛋(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55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新鮮雞蛋該怎麼挑? 美食網站教2原則:別再搞錯

雞蛋是非常常見的食材之一,不僅營養豐富,也能變化出多種料理,不過雞蛋要怎麼挑材新鮮呢?是要買蛋殼乾淨光滑的好,還是蛋殼有點髒的好呢?搜狐美食專欄《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就教大家挑選的2原則:不買太乾淨光滑的、要買摸起來粗糙的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寫道真正新鮮的雞蛋表面不是光滑的,用手輕輕撫摸蛋殼是有粗糙感的,「用肉眼就能看到表面有一層薄薄的像是白霜一樣的粉末狀物質覆蓋,它能有效防止外面的灰塵和細菌滲透到雞蛋裡面,這才是雞剛下不久的新鮮雞蛋。」

最好不要清洗雞蛋後再保存
文中還提到雞蛋的蛋殼表面並不是完全密封的,而是佈滿著無數的小氣孔,只是我們肉眼無法見到而已,如果不是馬上要食用的話,最好不要清洗雞蛋後再保存,因為不僅容易洗掉蛋殼表面的保護層,生水也容易通過蛋殼表面的微小氣孔滲透到雞蛋裡面,引起變質和滋生細菌。

最後《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買雞蛋並不是看起來越乾淨越光滑就越好,如果表面十分光滑,摸起來沒有粗糙感的雞蛋反而建議不要買,因為有可能存放過久,表面白霜狀粉末脫落,不然就是商家過度清洗,「不管是哪種雞蛋,只要上面沒有雞糞,不買太乾淨而光滑的,要買摸起來有粗糙感,表面有一層粉末狀物質的雞蛋」。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退休金一次領、月領哪個划算?這年齡以下不能2選1 還有1族群也選不得

扯!勞保費繳最高級距24年往生 保險金一毛都沒拿到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林世德、徐迎囷用「三力」精準挑超業 60名菁英疫中衝出年收保費180萬元業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買多不用怕!各類蔬菜保鮮存放法,分袋裝切記不可密封!?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