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7/02

挑戰味蕾極限「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讓披薩始祖義大利人說話了!

知名連鎖比薩店近期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拍自「9GAG」網站)。
瀏覽數:266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紅到國外!引6千網友圍觀…義大利人說話了

知名連鎖比薩店必勝客近期推出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引起網路話題,由於口味太具衝擊性,許多網友戲稱「如果義大利攻打台灣,我完全不意外」。如今,這款披薩真的紅到國外了,有國外粉專搭上這波討論熱潮,也報導這款披薩,立刻吸引許多國外網友關注,甚至釣出義大利人留言。

近年必勝客不斷正面挑戰民眾的味蕾,研發出不同口味的特色披薩,6月底推出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再度引爆網路話題,業者透露,這款披薩選用雲林小農契種的香菜,搭配滷香豬血糕、爽口皮蛋以及雲林花生粉,希望達到「鹹甜交錯」的多層次滋味。

 

不過,許多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分開吃我都可以接受,丟到披薩上是怎樣」、「豬血糕香菜花生粉很合理,但為什麼要加皮蛋」,也有人買來嘗鮮後認為「我覺得滿好吃的,如果是厚片就不好吃了」、「加點甜辣醬或辣醬,其實還不錯啦」。但對於必勝客再度「惡搞」義大利傳統美食,有一派網友笑稱「義大利遲早出兵攻打臺灣」、「這是嚴重的外交事件,要撤僑了」。

擁有4千萬按讚數的國外粉專「9GAG」也注意到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粉專在文中介紹,這是一款香菜、皮蛋和豬血糕的「混亂披薩」,雖然是結合台灣街頭美食,但許多人仍認為口味「太有衝擊性」。

後來這篇文章分享到粉絲專頁上,吸引六千網友按讚、千名網友猛刷留言,「看到這款披薩後,刷新我對披薩的認知」、「有了這個,外星人不想和我們接觸也就不奇怪了」、「為什麼要這樣惡搞,難道加了鳳梨還不夠嗎?」、 「這是一款具台灣風味的披薩,喜不喜歡是個人選擇吧」。也有台灣網友留言,「我是台灣人,真的對不起義大利人」、「對不起義大利,但你不能阻止我們,接下來我們要在上面灑臭豆腐…」。

在貼文留言區中,也釣出一名義大利網友留言,「我是義大利人!如果吃起來還可以的話,我是同意的,你們也要記得,在500年前,人們對於番茄放在披薩上面也覺得是很新鮮的事」。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退休金不妙!勞動基金單月虧近200億元 選對保單養胖資產免煩惱

10萬「低利」保單借款紓困開辦! 22家壽險適用保單、申請方式一次看

7月起21項新制一次看!第六回生命表上路 醫療險保費最高漲3成

快查帳!16萬打工族1萬補貼已入帳 她嗨喊「申請隔天就收到」超迅速

明年健保總額成長上限創11年新低 癌症新藥納給付更困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有片快學!秒去皮芒果切法,避免滴汁、保留果肉,大口吃起來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