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7/01

有片快學!秒去皮芒果切法,避免滴汁、保留果肉,大口吃起來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切芒果的方式,獨特且精湛的刀工引發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606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芒果這樣切!她曝「滾動式刀法」秒去皮 8千人狂讚:得學起來

屏東枋山、枋寮、獅子鄉等地區盛產芒果,然而近期因新冠Delta變種病毒入侵,引發一股退訂潮,不少民眾得知後力挺果農,訂單數再度升高。對此,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切芒果的削皮方式,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屏東。而她的「獨特刀法」曝光後,大批網友湧入朝聖,紛紛讚嘆「終於知道該怎麼切芒果」、「這切法要學起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今年的芒果產量大、價格低,希望大家都能多買芒果回家吃,幫助屏東當地的果農,不用過度擔心會有病毒存留。她隨後貼出自己切芒果的影片,並說明這是她長年來的去皮方式,不僅能避免滴汁,還能大口進食,讓「吃芒果不再是災難」。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原PO先在芒果表面找出中線,並以中線為主,於左或右兩邊0.5公分左右下刀,避免切到籽;下一步,將切下來較厚的另一半抓1至1.4公分再切一刀,把含有籽的部分去除,她也提醒,依照品種不同,籽的厚度也有差別,多切幾次後就能自己拿捏。

接著,將分半的芒果一一切成「船形」,就能進入去皮的步驟。原PO說明,在去皮之前,需先將刀與砧板平行並盡量貼合,在下刀時兩手配合、沿著水果的外皮滾動式往前推,就能將輕鬆削去薄薄一層果皮,並保留果肉的水分不滴汁。

貼文曝光後,引來近8千人按讚朝聖,網友紛紛直呼「原來是這樣切」、「這刀工真厲害」、「妳的切法好療癒喔」、「太厲害了,害我一度以為是在切生魚片」、「看完這個我終於知道怎麼切芒果了」、「這切法要學起來」等;不少人則笑說「有人削皮更好吃」、「我照這方式切一遍,芒果已成火龍果」、「芒果我有了,請問影片裡那雙手哪裡領?」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退休金不妙!勞動基金單月虧近200億元 選對保單養胖資產免煩惱

10萬「低利」保單借款紓困開辦! 22家壽險適用保單、申請方式一次看

7月起21項新制一次看!第六回生命表上路 醫療險保費最高漲3成

快查帳!16萬打工族1萬補貼已入帳 她嗨喊「申請隔天就收到」超迅速

明年健保總額成長上限創11年新低 癌症新藥納給付更困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堅果保存法!網曝1招,持久保鮮、防受潮,不會有油味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