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5/03

咳個沒完沒了,小心病得比肺癌還可怕!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6119
當咳嗽 變成習慣
換季咳、過敏咳,這些還有跡可查,有些人天天咳,卻沒有個確定的原因。醫生看了好幾次,每次領到的抗生素都吃過一輪,可能沒有更糟,但還是不見改善。
又或許,情況不太嚴重,可能偶爾發燒、腹瀉,但就是常常被以為是感冒。如果上述情形很符合您的狀況,真心建議抽個血檢查吧,有可能是黴漿菌肺炎。
 
黴漿菌肺炎
許多人對黴漿菌肺炎有誤會,諸如:
 
因為得黴漿菌肺炎的人通常還保持精神、活力正常狀態,又被稱為「移動式肺炎」,黴漿菌可以透過飛沫感染,具有相當高的傳染力,很容易一人有,全家得。
 
肺炎都不怕 黴漿菌肺炎該怕嗎
普遍大眾對於肺炎都不是非常恐懼,但其實肺炎是台灣男性前十大死因的第三名、女性的第五名,它的疾病殺傷力不小,不管是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要注意呢!
黴漿菌肺炎是屬於非典型肺炎,且容易反覆地得到又感染,嚴重時是必須要住院治療的,少數的人會因黴漿菌跑至腦部或心臟,造成無菌性腦炎、腦膜炎或心肌發炎 ,讓病況更為複雜。
 
不怕生病 只怕沒錢生病
聽起來不是太可怕的黴漿菌肺炎,致死率並不高,但仍舊有風險,也有不少住院的案例。其實,任何小病都不該輕忽,要就醫並配合醫師診斷用藥及治療。保險也是這樣的觀念,不要因為經濟因素連基本的保障都沒有,可以先從較低的保費規劃或投保較小單位的保額,日後再來調整。但保險一定要先有,畢竟保險,是給沒有生病的人投保。先投保,別僥倖覺得晚個一兩年再投保也可以,因為風險跟意外,從來不可能和我們約定出現的時間啊!
 
參考資料:衛福部蘋果日報-久咳不癒 恐是黴漿菌肺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頭暈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前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