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3/02/06

癌症最奪命 提前部署更安心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816

癌症已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2022年更有多位藝人因罹癌病逝,讓民眾再度正視癌症對生命的威脅。但隨著醫療科技進步,治療癌症的方式日新月異,伴隨而來的是鉅額的醫療費用,可能會拖累家庭經濟。壽險業者建議,民眾應提前部署防癌保障規劃,並養成健康的飲食、運動習慣,才是遠離癌症、對抗癌症的最佳解方。

癌症向來是國人的健康殺手,但癌症已不再是絕症,從臺灣癌症登記中心的存活分析來看,國人全癌症5年相對存活率逐年攀升,以2015年罹癌患者為例,到2019年為止,相對存活率已達60.6%,意味著及早發現亦有治癒的可能性。衛生福利部2021年各類癌症健保前10大醫療支出統計,因惡性腫瘤就醫的民眾每人平均醫療費用為16萬餘元,顯見罹癌後的醫療開銷不容小覷,凸顯出癌症保障規劃的重要性,即能減輕龐大的經濟負擔。

 

以「全球人壽臻心臻意防癌終身健康保險(實物給付型)」為例,提供保戶罹癌後能有更多元有效的治療方式可做選擇,主打四大特色,一是「豁免保費」,初次罹患侵襲性癌症的患者,提供豁免本險續期保費,罹癌後不用擔心繳保費的問題。二是「罹癌基因檢測服務」。三是「癌症標靶治療一筆給」。四是「健康回饋機制」。

另當癌症找上門時,可能會面臨工作收入中斷或需要他人照護等問題,「全球人壽臻心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亦有多項特色。

整體來看,治療癌症動輒數萬元或數十萬元起跳,且多屬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對一般家庭而言,是一筆可觀的醫療開銷。全球人壽建議,擁有癌症險是提供民眾在抗癌過程中的解方之一,同時亦可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因治療期間可能會用到健保不給付的新式療法或新藥等自費項目,如此一來即能減輕抗癌花費的壓力,另也可搭配重大傷病險,只要符合一次性給付的條款定義,民眾就能彈性支應醫藥費用,讓癌症理賠的保障更加全面。

南山人壽打造創新且全面的保障模式,自2020年底成立「健康守護圈」,迄今跨業合作超過30家優質廠商,由合作夥伴提供相關服務,串接運動健身、飲食營養、醫療照護、心靈健康等四大面向的服務,幫助保戶擁有健康的生命歷程,在對抗癌症的歷程上,給予宛如有神隊友般的支援陪伴。

為協助癌友獲得更全面的醫療意見,讓治療選擇更踏實,南山人壽與多家大型醫院合作(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提供「癌症第二意見諮詢服務」,針對病況及治療提供第二醫療專業意見,做為癌症治療的參考方向,讓病患及家屬更安心安排後續的治療。

2019年台灣十大癌症好發中位數介於50歲至75歲,對此時才開始規劃防癌險的人來說,可能面臨的問題是終身險保費過高,或是找不到保障單純且保費較低之定期險。為讓銀髮族群也能享有完善的罹癌後保障,國泰人壽首創熟齡族群專屬的「守護摯己防癌專案─樂康愛」,強調55歲到80歲都能保,為業界承保年齡最高的一次給付型防癌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