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2/26

步入空巢期 健康險不能少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420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隨著社會型態的轉變,現在出現很多「空巢期」的族群,就是父母不與孩子同住,家裡只剩下兩個老人家,這類族群難免會覺得孤單寂寞,壽險業者建議,這類族群最需要健康保障,但是要注意投保年齡。
 
 
根據統計,台灣54~75歲的族群,有超過六成以上沒有與子女同住,這時候的子女可能已經在外求學,或者是各自嫁娶,不與父母同住,孩子就像幼鳥離窩,只剩老鳥在巢,所以又稱為「空巢」。
 
 
這一類的族群,雖然有些可能還在工作、有些則是退休,但是在家裡除了「老伴」之外,沒有其他可以對話、交流的對象,難免會感到孤獨寂寞,長期下來就會造成身理、心理的負擔。
 
壽險業者建議可用保險來為退休做準備,不但可以打造醫療防護網,更可以為自己預約穩定的現金流,活出自己的第二人生。
 
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表示,人生步入空巢期階段,此時房貸等債務大多已還清或負擔減少,小孩也陸續獨立、就業中,卸下養育子女的責任後,身體機能也開始退化,應審慎檢視自己的退休準備與保險保障是否足夠。
 
此階段族群保單首重健康險,因為退休後隨著年紀增加可能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所以應先關注自己的健康規劃,所以健康險是最基本的保障;另外,為了預防未來只有另一半在身邊,若發生意外無人可以照料,或者造成另一半的負擔,長期照護險、殘扶險等,同樣是不可缺少。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健康險有年齡上的限制,如60歲以上或65歲以上就不能夠投保,所以更應該提早注意自己的健康保障。
 
理財專家卻認為,空巢期的保險可為生活加分外,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及適度的運動,將身體調養得當較不容易發生疾病及加速老化。
 
此外,這階段的族群應與人多聊天互動、參加社團活動,從親友或社福團體的支持鼓勵,減緩憂鬱情緒。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吃飯工具照顧好,健康人不老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