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癌症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0/10/29

女歌手罹罕見癌症治療8年無效 籌740萬元做免疫療法求生

香港歌手李明蔚(Sarena)罹患罕見癌症,患病8年以來接受了各種治療方法都沒有成效。(圖/翻攝自臉書Sarena Li 李明蔚)
瀏覽數:9883

文/李瑞瑾

年僅31歲的香港歌手李明蔚(Sarena)罹患罕見癌症,患病8年以來接受了各種治療方法都沒有成效,因此將希望放在了昂貴的免疫療法當中,在她向粉絲與演藝界好友求助之後,順利籌得了第一階段治療費740萬元,在治療之後她也向大家報平安,不僅氣喘情況減緩,連精神與胃口都變好了。

李明蔚在2012年時罹患罕見的鼻咽腺樣囊性癌,患病8年時間嘗試過多種治療,但病情皆沒有大幅改善,癌細胞也擴散至肺、肝、腎以及骨骼,化療、電療、標靶藥都嘗試過,但因為身體呈受不了副作用因而停止治療

但李明蔚透露,她近年來體況越來越差,腦瘤壓迫到神經線使她半邊面部癱瘓,右眼無法睜開,聲帶受損、連帶影響到說話能力。且容易氣喘、心口痛以及器官脹大,讓她的日常生活都陷入困難。

為了找尋一線生機,李明蔚希望接受免疫細胞治療,但因為價錢昂貴,她又不希望為父母帶來負擔,因而在社群上分享經歷,並希望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讓她做治療,短短2天內就籌到了免疫療法的初步治療費用200萬元港幣(約新台幣740萬元)

除了感謝各界捐款之外,李明蔚也在社群上分享了近況,表示她已經完成第一個療程,不僅呼吸比之前順暢、氣喘情況減少,可以在家做一些家務,而且精神和胃口都不錯,「希望會越來越好!相信自己!」

治療癌症除了傳統手術、化學藥物、放射線治以及標靶治療外,「免疫細胞療法」近年來逐漸受到醫界認可,但缺點是治療費用昂貴。看到台灣衛福部核准特管辦法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的療程費用,免疫療程一個階段多在180~240萬元之間,一個計劃進行二階段療程要價就快500萬元

面對越來越先進、昂貴的抗癌治療,一般人的經濟恐怕都難以負擔,而且也並非每一名患者都能像公眾人物一樣,獲得這麼多捐款迴響,接受治療仍是得要靠自己。不過,單純用住院醫療險、實支實付的理賠條件與金額,還是非常難以涵蓋到這些先進的治療技術以及龐大支出,因此除了基本醫療保單之外,可以再透過癌症險、重大傷病險等一次給付型的保單將保障額度拉高,降低風險傷害

《延伸閱讀》

郵局打「停售」牌賣簡易壽險被逮 遭金管會開罰30萬元

沒錢更要買保險!新手家長疑惑保險必要性 網勸:2種保單真的該有

華南產辦理車險被抓3大缺失 遭罰120萬元、停售1險種

前9月業績出爐!年金險業務員賣最好 投資型保單主力仍在銀行

實支實付保單買好買滿3張 想花小錢補足醫療雜費還有一個選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健保骨材與自費骨材差在哪?為什麼醫生總喜歡推薦自費醫材?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