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生活資訊

2021/08/11

喝不得!!飲料冰品稽查,春水堂、熟成紅茶等10店,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

北市公布飲冰品稽查結果,發現春水堂、清原、鶴茶樓等店家均不合格(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3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10店冰品不合格 春水堂、清原改善

炎炎夏日是飲冰品消費旺季,台北市衛生局稽查飲料店食品衛生及安全,結果知名店家「春水堂」的鐵觀音凍飲,生菌數超標;「鶴茶樓」的鶴頂紅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均超標;「清原」的熟成紅茶大腸桿菌群也超過標準,一共有10家飲冰品店有品項初複檢不合格,各罰3萬元罰鍰。

春水堂表示,已增加製冰機、冰槽、工作區域內使用器具清消次數,並增加設備定期維修與保養次數,事後也將「鐵觀音凍飲」送至第三方公正檢驗,結果已符食安標準。清原則回應,台北景美店已加強環境、器皿清潔,並要員工在製作飲品前加強手部清潔。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連鎖超商、賣場、小吃店及涼麵販售商等進行涼麵衛生抽查,一共抽驗42家業者,初檢有過半數、22家不合格,經限期改善後,仍然有7家複檢不合格,也依食安法處3至300萬元不等罰鍰。

衛生局表示,食品中若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但顯示該產品衛生不良。

(聯合報/文:胡瑞玲)

《延伸閱讀》

經營不下去?今年第4家保經慘遭撤照 沒繳財報、擅自停業狂踩紅線

待業零收入還要繳國民年金!眾人嘆:飯都沒得吃還來要錢 欠費最高吞1.5萬罰單

國稅局親教「節稅妙招」!父母贈千萬給子女...靠這招稅金直接少大半

想清楚再簽!婦保重疾險「漏看一魔鬼細節」 一年後罹乳癌慘遭拒賠

繳4年儲蓄險解約現虧7萬元 網教戰3招秒解套「這項只到9月底手腳要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快收藏!醫曝接種疫苗後止痛藥「每日安全劑量」和注意事項,過量恐致命!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