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1/18

防疫險之亂 挨罰產險業者大喊委屈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964

防疫險之亂造成保險公司慘賠,同時引發多起保戶糾紛,金管會保險局昨(17)日開罰六家產險業者各180萬元。多數業者有苦難言,有業者高層委屈表示「風險控管不是說設就設,被開罰非常委屈,且目前仍在理賠水深火熱中,有必要在這個時機點開罰嗎?」

保險局指出業者未妥適建立與執行風險控管機制,但產險業者喊冤,「風險胃納量」跟通路業者有關,許多保單是透過保經代進件,「不是我們單方面說要停止受理就可以,風險胃納量夠了就不賣了」,這牽涉與保經代間的合作,「控制點很難抓,一方面是我們的通路,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該業者強調,與通路合作不如網路投保能說停就停。產險業不僅慘賠多年獲利、還要被主管機關開罰,「當然很委屈,且這時間點業者都還在理賠水深火熱中,有很多善後要處理,有必要這麼急做專案金檢、裁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