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醫療險

社會保險

2020/12/04

過敏兒注意!兩款藥物出問題 今起回收下架

食藥署宣布回收希敏克膜衣錠及華喘嚀錠兩項藥品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8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食藥署宣布回收兩項藥品 希敏克膜衣錠及華喘嚀錠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再公告兩款藥品下架回收,分別為世達的希敏克膜衣錠240萬顆以及華興的95萬顆華喘嚀錠,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兩藥物市占率不高,替代藥品也多,對民眾影響不大。

其中,世達的希敏克膜衣錠適應症為季節性鼻炎、結合膜炎、過敏性鼻炎、蕁痲疹、過敏性搔癢等過敏現象;華喘嚀錠則為感冒、咽喉炎、支氣管炎等之咳嗽、乾草熱、過敏性氣喘、支氣管氣喘、小兒氣喘、心臟性氣喘,兩款藥品的其他替代藥物不少。

洪國登表示,世達化學主動通報,敏克膜衣錠雨的鋁箔包裝在第24個月持續安定性試驗發現,相關降解物質略超出原0.2%核准規格,因此下架;華興這顆藥品則是品錠劑外觀有汙點,該藥今年初上市。

食藥署公告世達希敏克膜衣錠240萬顆下架。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告世達希敏克膜衣錠240萬顆下架。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告華興華喘嚀錠下架。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告華興華喘嚀錠下架。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聯合報 / 文:陳碧珠

《延伸閱讀》

有債不怕被扣押! 靠1招保住退休金誰也拿不走

保單理財夯到爆!熱銷3款類型差異、適合哪些族群一次看清楚

六大禁令來了!投資型保單限縮保證範圍 愈晚買條件愈差

偷腥下場出爐了!南山人壽「老三」與男同事勾搭 遭判賠10萬元

最夯類長照失扶險年底前下架 現售8家壽險比一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車突心肌梗塞別忍痛硬撐 快做2動作保命!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