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替兒童買保單,先從最實用的保障開始買起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655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由於目前15歲以下兒童購買壽險及意外險,並沒有身故(死亡)保險金的給付,只有「退還總繳保費加計利息」,因此,保險夥伴在幫兒童在規劃保單時,最好能考慮以下兩大重點:
 
首先,有關兒童的保單選擇,最好優先考慮兒童最常發生的風險,特別是住院、意外傷害(特別是骨折未住院),以及癌症或重大疾病的部分。
假設父母的預算並不多,最應該優先購買的,將是保費較為便宜的定期險保單或附約,例如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意外傷害醫療險,以及癌症險…等。
如果小孩年紀已經超過15歲,且有出國遊學的可能,不但要拉高意外險的保額,甚至要特別加強海外醫療的相關保障。
 
其次,有關兒童教養金的部分,不是說完全不重要,而是由於特別是年幼、無工作能力的兒童,生活上的所有依靠,完全都寄託在「父母生存」之上。如果父母的保障都沒有做足、父母都不在了,小孩子就算買了再多的保單,也恐怕無濟於事。
且由於可以幫子女儲存教育基金的保單,保費都不是非常便宜。因此,兒童的保單購買的大前提應該是:父母的保障先做足了,行有餘力再考慮用保單,來幫小孩子儲存教育基金。

 

✸新聞摘要:

兒童節即將到來,壽險業者建議家長不妨趁機幫寶貝們做好保單檢視。其中最實用的基礎兒童保單,總共分為5種,其中4種為住院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以及重大疾病險等保障型商品。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央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