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去年產險簽單保單資料中,你應該注意的2大趨勢變化!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49265

【Phew觀點】

✸觀點:

根據產險業者的分析,產險簽單保費大增主要是受去(2016)年新車銷售暢旺,以及車險費率調升兩項因素所致。特別是去年的「汽車舊換新」補貼政策,讓台灣新車銷售近44萬輛,達到近10年來最高水準。
 
由於「新車銷售不可能年年衝新高」,因此首先對保險夥伴來說,今(2017)年產險業績要想有所成長,勢必要尋求其他產險或壽險的替代商品才行。
 
至於保險夥伴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趨勢發展,則是「產險網路投保的日漸普及與標的日增」的影響。儘管目前網路投保金額佔整體保費比重不高(還不到0.3%),但去年成長率卻有115%。
 
而且,除了車險、旅平險,從今(2017)年起已有二家產險包括富邦產、新光產等的傷害險也可以透過網路投保。再加上網路投保不但簡便、費用可以省更多,未來勢必吸引更多的民眾上網,購買這類「商品內容簡單、差異化不高」,民眾能夠輕意進行保費比較的保單。
 
因此,保險夥伴更要注意這個發展趨勢,並且用更優質的服務,幫客戶找出「內容具有極高差異化」的最適合保單,才能避免讓自己落入「被數位化取代」的結果。

✸新聞摘要:

產險2016年簽單保費1,45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水準,至於去年的年成長率7.24%則是自2003年來的十年最高紀錄。去年成長較多的,仍是汽車任意險,成長率逾2成,其次是傷害險,簽單保費成長率也達雙位數。

產險網路投保去年一整年達36萬件,總投保金額是4.16億元,成長率達115%,占產險去年產險簽單保費1,451.77億元的不到千分之3(0.3%)。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