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掌握類全委保單四大關鍵點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123071

【Phew觀點】

 
✸觀點:
類全委保單到底是什麼?已經流行熱賣4、5年了,依然沒有退燒的跡象。其實類全委保單,就是是一張不折不扣的「投資型保單」,想購買這類保單的消費者,應該是去了解哪些壽險公司有推出類似保單之外,還必須先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問題1:先思考好「自己適不適合」的問題。沒有時間長期追蹤國內外金融市場的投資動態,以及自認投資績效不如專業代操機構的保戶,比較為適合選擇這類全委保單。
 
問題2:這是哪一種類型的投資型保單?其中的變額年金,由於保費費用較低,再加上具有年金機制,經過長期累積後可轉換成年金支付,適合作為退休規畫使用。至於多了一項壽險保障成本支出的變額壽險與變額萬能壽險,則是適合缺乏壽險保障的族群。
 
問題3:除了提供全權委託投資帳戶外,是否還有其他投資標的可以選擇?或是這張全權委託投資型保單,還有其他附帶價值(例如保證給付)嗎?
 
問題4:這張全權委託投資型保單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是不是都免費? 由於類全委保單的主要保險平台,「變額年金」、「變額壽險」及「變額萬能壽險」三種。因此,保戶要了解支付保險相關的成本有哪些?
 
✸新聞摘要:
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及保誠人壽都認為,今年投資型保單買氣可望比2016年回升,主要有二大理由,一是因為傳統壽險保單保費調整,以純保費計算保障的投資型壽險,可滿足想要基本保障、但要嚴控保費預算的族群。二即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比去年好,投資報酬率可望比去年佳,但市場利率仍在相對低點,最保守型的投資收益不高,投資型保單搭配類全委帳戶,可為想要增加投資收益又看不準投資方向者,提供相對保守又有機會增加收益的投資方式。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