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保險公司這樣做,愛文芒果農哭啦!

好險網 Alice Tsai
瀏覽數:2505

【Phew觀點】 

 
有鑑於農作物於颱風季節時損失慘重,農民心血化為烏有,故政府鼓勵產險公司規劃農作物保險,繼首張農作物保單-富邦產險於今年9月推出的「高接梨」農作物保險後,11月國泰產物也相繼推出「芒果」農作物保險,為農作物損失的風險,提出解決的方案,藉助保險以確保農民的心血不會隨”風、雨”而逝。
 
農作物保險的重點如下述:
 
1. 承保範圍為「天災(天然災害)」造成農作物的損失為主要的承保重點,採用列舉式的危險事故承保方式,將承保的天災逐一列示,承保的天災以颱風、豪雨、寒害,沒列的危險事故(如:蟲害)造成農作物的損失是不賠的呦。
2. 損失的補償基礎係以「實際損失」為準,與火險的實際現金價值(Actual Cash Value;簡稱ACV)等於重置成本(Replacement)減折舊(Depreciation)的賠償方式是不同的,實際損失不等於農作物的市場售價。
3. 保險公司理賠的前提是達到政府農委會訂定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資格時,也就是說賠償的標準及鑑定,會以農委會訂定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為依據。
4. 保險費會由政府農委會按比例(如:1/3)支付,減輕農民保險費的負擔,農作物的損失會按損失的程度,由農委會及保險公司給予實質賠償。
 
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若您的客戶是辛苦的農民,讓您的客戶了解農作物保險,及早將天災所致農作物損失的風險,轉嫁於保險公司,不要再讓農民因颱風、豪雨或即將來臨的寒害「藍瘦香菇」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