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欠繳勞保費,影響勞保退休金給付權益

好險網
瀏覽數:3637

 

 

欠繳勞保費,影響勞保退休金給付權益


【觀點】

臺灣在民國八十二年已進入高齡化國家,加上醫療技術進步、死亡率及生育率下降等,再加上臺灣老化的速度居亞洲之冠,更突顯臺灣人退休金提早準備的重要性。
 
退休後的生活,除了固定的生活費外,還需顧慮醫療費用的支出,這筆隱性支出金額因人而異,若不幸因疾病或意外傷害導致餘生臥床需人看護,醫療費用會因龐大照護費而提高許多,提早準備更顯重要。退休金的來源,不外乎來自社會保險或年金(如:公保、勞保、私校教職員保險、國民年金等)、政府規定或私人提存的退職金等,勞保退休金有多少?勞保退休金可分一次或以月退俸方式請領,按工作年資計算給付基數,每滿一年給與二個基數,但超過十五年之工作年資,每滿一年給與一個基數,最高總數以四十五個基數為限。一次請領退休金金額就以勞保平均投保薪資乘以總給付基數即可得知,若要計算月退俸,則需考慮平均餘命、利率等因子,可用自然人憑證至下述網址試算得知:https://goo.gl/SDVO04
 
 
勞保平均月退俸大約在新臺幣2萬元以下,若您預期每月退休金需求為新臺幣3萬元,扣除勞保月退金額或其他所得後,則剩下的金額就是退休金的缺口,提醒!要提早規劃個人保證給付的商業年金險補足缺口及確認保費正常繳納,以免影響自身權益及退休生活。
 
 
 
---
 
勞動部勞保局今(21)日公布職業工會欠繳保費名單,包含桃園縣大客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等5個職業工會,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統計,截至民國105年8月31日,計有桃園縣大客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等5個職業工會積欠勞工保險費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表示,除將依法將工會移送行政執行、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並通知轄區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協助督促欠費工會改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