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客戶的樂活退休生活仰賴你我

好險網
瀏覽數:2311

客戶的樂活退休生活仰賴你我


【觀點】

依據聯合國高齡化國家的定義,一個國家65歲以上的人口的占率達7%或超過7%以上,這個國家就正式邁入高齡化國家,台灣在民國八十二年即已邁入高齡化國家,且加上醫療技術進步、死亡率及生育率下降,台灣老化的速度比日本還快速。
 
高齡化國家帶來老年人口急速增加,且台灣的生產人口及嬰幼兒減少,交互影響下,樂活退休生活需及早規劃準備,為你的客戶作退休需求分析是刻不容緩的,扣除勞保、勞退、或有些公司自有的退職金等,讓你的客戶明確知道退休金缺口是多少,善用保險或其他工具(如:基金、股票、債券等)逐步定期定額且持續地將缺口補足,為客戶及早規劃就是你我的責任。
 
退休規劃好,老年沒煩惱!運用你的專業,善盡提醒與規劃建議的責任,才能讓我們的客戶安享晚年,而非淪為「下流老人」。

 

 

---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創下「全球第一」,預估老年人口將於二○二五年突破二成,如日本一樣邁入「超高齡社會」。在平均餘命不斷延長與養兒防老的觀念式微下,如何避免「儲蓄太少、退休太早、花得太快」,陷入老而窮的退休生活,要靠退休金規劃。

退休金要準備多少沒有一定答案,要依照個人希望的退休生活而定。理財專家建議,投資人應先簡單試算退休金缺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