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7/12/27

保險業年輕人待不下,真的嗎?

張秋
瀏覽數:8344
年輕業務員待不下去?為什麼?
根據《經濟日報》引述壽險公會統計,人身保險業務員105年9月累計登錄人數,正式突破35萬人。不過根據壽險公會統計,業務員的平均年齡大約是在40多歲,近5年來年齡下降速度不到2歲。
 
待不下去主因為人脈缺乏
此外從數據中,也顯示出壽險業務員新進人員有「留不住」的危機。以大型壽險公司13個月的定著率只有5到6成為例,代表新進的業務員13個月後還留下來的,大約只剩一半。追根究柢,年輕人待不住的最大關鍵,還是在於「缺乏人脈」。
 
人際經營不能以目的性為主
對於社會歷練一片空白的年輕人來說,關於「人脈」的開發、累積與經營,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常會成為年輕夥伴們在拓展業務時,最傷腦筋之處事實上,有關人脈的經營,許多媒體都有不間斷的報導,例如在這一期《經理人》月刊中所採訪的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就分享了她對於人脈經營的核心-帶有目的性的人際經營不會長久,刻意的逢迎奉承也無法換得信賴。
 
另外,最近《今周刊》第1037期刊出的「富爸爸首席顧問40年不敗銷售心法」一文中,也報導了國際銷售大師-布萊爾.辛格(Blair Singer),從一天吃68次閉門羹,一直到成為全美業績冠軍的故事。
 
以上這些業務前輩們的經驗累積與心得,或許可以給苦於沒有人脈、找不到客戶的壽險顧問們參考。除了參考前輩的經驗,善用網路資訊,也是吸收經驗的重要管道,尤其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年輕人的學習路徑越來越多元,透過各專業媒體的相關報導,教育平台上的線上訓練課程,都可以獲得許多方法做為參考,例如,好險網這裡就提供各項資訊及展業小幫手這樣的數位行銷工具,都可以善加利用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9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